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去年平均气温偏高0.8℃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8:21 天津日报

  是第4个气温偏高年姚润丰

  据新华社北京1月4日电(记者姚润丰)刚刚过去的2004年是我国自1961年以来第4个气温偏高年。中国气象局统计显示,去年全国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0.8摄氏度,其中东北大部和内蒙古中东部、新疆南部以及江淮、江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偏高1到2摄氏度。

  即便是2004年12月下旬以来一场席卷近半个中国的强降雪导致气温骤降,当人们还在怀疑这个冬季是不是暖冬时,来自中国气象局的最新统计显示,12月份全国平均气温与常年同期相比,除东北、云南中南部、广西西部偏低外,全国其余大部地区气温接近常年或偏高,其中内蒙古中部、江苏中南部、上海以及浙江北部等地偏高2到4摄氏度。

  “总体来看,2004年是一个‘好年’,气象灾害较轻,属于气候偏好年景。”中国气象局预测减灾司副司长王邦中说,去年我国气象灾害呈现“种类多、频率高、来得早、走得晚、多点散发、影响大”态势,但全国总体气候基本正常。干旱、洪涝、台风损失较常年偏轻,但局部地区暴雨洪涝、冰雹、雷击及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发生频繁,损失较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