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心无国界龙江民众踊跃为印度洋海啸灾区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8:28 东北新闻网

  记者杜丽华杜筱)印度洋地震海啸灾难牵动着黑龙江人民的心。日前,哈尔滨各大媒体公布了黑龙江省红十字会的紧急捐款热线后,全省民众纷纷踊跃捐款,截至目前,黑龙江省共接受各界捐款5万余元。

  今天,黑龙江省红十字会紧急成立海啸灾区捐款办公室,正式开始接受社会捐款。据工作人员介绍,下午哈尔滨一位85多岁老大娘徐达来到办公室,她用颤微微的双手将2000元
钱递到工作人员手中,当时在场的每个人无不为之感动。大娘说她找了四五天才找到这里,工作人员要她留下联系方式她谢绝了。

  哈尔滨市道外区城管局保洁一队的马女士捐出了平日省吃俭用攒下的200元钱;哈尔滨花园小学学生陈志龙在妈妈的带领下捐了20元钱;哈尔滨师范大学一位教师捐了1万元,是迄今接受最大的一笔个人捐款。目前,黑龙江省共接受专项捐款5万余元,截至记者发稿时,前来黑龙江省红十字会捐款的市民仍络绎不绝。

  “那么多的生命在一瞬间寂灭了,那么多的家庭永久地破碎了,尽管这个地球被划分为五大洲和许许多多的国家地区,尽管人类因为信仰、种族而彼此分离,但在这一刻,人类的命运是联系在一起的。当灾难超越了国家、民族,超越了人种与文化,超越了争端与分歧的时候,这就是人类共同的灾难,是人类的集体伤痛。伸出你温暖的手,让我们大家一起来向处于灾难中的印度洋海岸人民奉献我们的一片真心和爱心吧!”今天,在黑龙江东北网络台的公告板上多了一份这样的捐款倡议书。

  据了解,近日,黑龙江省各单位、学校及社区等有关团体都陆续开展了为灾区捐款活动。( 东北网 杜丽华 杜筱)[编辑:孙鹏](来源:东北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