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举手之劳就怕没人动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8:40 沈阳晚报

  沈阳的立交桥下,人来人往,市民和游客,无不睹目。这里的环境好坏,直接影响着沈阳的城市形象,所以城管部门对立交桥的环境管理,都下了不少的工夫。

  崇山东路西面的黄河立交桥的环境管理者,工作就十分认真,每当不法分子在桥洞里乱涂、乱画、乱贴,就很快有人去管理。这两年,该桥洞里一发现“办证”的小广告,很快有人去覆盖。笔者多次经过那里,总是看见桥洞的墙面上干干净净。

  黄河大街南端的铁路桥的环境管理者,也下了不少工夫。几年前,污秽不堪的桥洞墙面被覆盖上了一幅幅壁画,既美化环境,又起到宣传美德的作用。

  可惜好景不长,壁画上又被涂满了各类小广告,到现在没人去过问。看那女明星的画像上,被涂抹得面目全非。

  每次笔者经过那里,总有种说不出的不舒服感觉。自己是本市人都如此感觉,换个外地人或外国人,该作何感想呢?也许是因为那里是桥洞,“丑陋”不容易看见吗?想想人家制作壁画花那么大工夫,相关的管理部门要除掉那里的小广告小招贴,难道就做不到吗?

  举手之劳,愣是没人动手。维护环境是大事,相关管理者花些工夫治理、除掉小广告小招贴真就这么难?这些懒惰的毛病,是不是该改改了?读者李宝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