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留沈几成定局阿德南有望来沈 金德两大谜底即将揭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8:41 沈阳晚报
留沈几成定局阿德南有望来沈金德两大谜底即将揭开(组图)
留沈几成定局阿德南有望来沈金德两大谜底即将揭开(组图)
  新年伊始,沈阳金德队还有诸多的谜底将要揭晓。昨日,据记者打探,如果没有意外,沈阳金德队将留在沈阳征战中超。与此同时,金德队寻找的外籍技术顾问也有了初步的眉目,刚刚卸任伊拉克足球队主教练的阿德南已经进入金德俱乐部的视野。

  留沈几成定局

  昨天下午,围绕着与五里河体育中心能否继续续约的问题,金德俱乐部负责人与五里河体育中心的负责人进行了再次磋商,虽然最终的磋商结果不得而知,但据记者了解到的消息,这次磋商的结果是令人满意的,这也意味着一直为广大辽沈球迷所关注的沈阳金德队今年将极有可能继续在沈阳征战中超联赛。

  昨晚,当记者就此问题向金德俱乐部总经理何兵询问时,何兵并没有透露与五里河谈判的结果,不过何兵乐观地表示,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具体结果将在月底有一个最新的通报。

  由于金德队在本月20日左右参加完中国足协组织的YOYO体测之后,将直飞欧洲进行为期一个月时间的拉练,因此金德与五里河的谈判将极有可能在这个时间之前产生令广大球迷们满意的结果。对于金德俱乐部此次与五里河续约几年的问题,何兵没有给予一个明确的答复,称须看具体情况再定。

  从何兵的语气来看,似乎金德俱乐部留在沈阳已经没有任何的障碍,并且将在不久即会有一个明确的结果。

  阿德南来沈阳?

  虽然根据时下的传言,中国足协今年极有可能在中超联赛实行只升不降的赛制,但这似乎并没有影响金德俱乐部选用外籍教练担任球队技术顾问的思路。目前,已有多名欧洲教练被推荐到金德俱乐部的案前,被推荐的教练名单中,还包括西亚的著名教练阿德南。

  阿德南·哈迈德在伊拉克足球圈大名鼎鼎,2000年他率领伊拉克青年队夺得亚青赛冠军,阿德南也成为国家队主教练,随后伊拉克队在世界杯预选赛十强赛开局不利,球队换上克罗地亚老教练贝林。随后2002年阿德南又被临时启用,他率队获得了2002年西亚锦标赛冠军,到了当年底,阿德南又被德国人斯坦格取代。2003年初阿德南曾经接受黎巴嫩足协的邀请,担任黎巴嫩国家队和国奥队主教练,他当时提出条件,要黎方安置他的家属,当时伊拉克战争一触即发。由于黎方未能满足他的要求,阿德南回到了伊拉克国内,随后阿德南带领伊拉克足球队征战了去年8月于雅典进行的奥运会足球比赛。

  根据国内一家体育专业报纸的报道,去年年末,阿德南由于在伊拉克的住所被毁而极为恼火,当即辞去了伊拉克足球队主教练的职务,目前正赋闲在家。

  有消息表明,阿德南已经引起了金德俱乐部的高度关注,并对其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不过,阿德南能否真的来到金德俱乐部执教,目前尚无确切的结论。记者电话:88811649

  作者:本报记者蒋晨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