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渤海黄海赤潮面积猛增 渤海增13倍黄海增1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8:46 大众网

  新华社青岛1月4日电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提供的最新资料显示,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渤海、黄海赤潮呈现上升趋势。据介绍,2004年渤海和黄海水域共发生赤潮25次,累计发生面积达7340平方公里。赤潮发生的次数和面积与往年相比,都有较大幅度提高。

  2004年黄海全年共发生赤潮13起,累计面积820平方公里。赤潮发生次数和面积分别比2003年增加1.5倍和1倍。渤海赤潮高发期集中在6月,赤潮发生次数同2003年持平,但累计
面积却增加了13倍。其中,2004年5月底至6月下旬在天津塘沽附近海域至渤海湾中东部和北部暴发的米氏凯伦藻赤潮,持续时间近一个月,累计面积达3200平方公里;6月中旬在黄河口附近海域暴发的棕囊藻赤潮,面积达1850平方公里。

  据了解,从2004年开始,国家投入巨资加大了赤潮监控力度,我国近岸海域的赤潮监控区从15个增加到33个,监控区内的赤潮发现率达到100%。

  北海分局环境保护处处长吴法宪说,赤潮发生时,有关方面都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以最快的速度通知有关沿海省市,做到了三个确保,即确保实现对赤潮动态的有效监控;确保赤潮对养殖业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确保受有毒赤潮影响的水产品不流入市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