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河封冻九百公里 济南以下河段封200余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8:46 大众网

  新华社郑州1月4日电 记者1月4日从黄河防汛总指挥部了解到,虽然近几日我国北方气温回升,黄河部分河段流凌密度减小,但黄河凌情仍在持续发展。到1月3日,黄河封冻河段长度已达922.64公里。

  黄河水文部门最新监测表明,1月3日,黄河宁夏、内蒙古河段共封冻717公里。黄河内蒙古河段累计封冻长度约693公里,封冻河段上首位于乌海市拉僧庙河段,封河水位平稳
。黄河宁夏石嘴山麻黄沟以上4公里河段封河,青铜峡库区段封河20公里,封河形势平稳。

  1月3日,黄河山东济南以下河段内共封河48段,长度共计205.64公里,最上段位于聊城市牛屯险工,最下段位于东营市。

  据了解,凌汛是黄河特有的汛情。由于黄河在宁夏、内蒙古河段和下游河段,都是从低纬度流向高纬度地区,每年封冻、开河存在时间差,当低纬度地区未封冻河段的河水流向高纬度地区封冻河段时,受河中冰坝阻挡,易发生漫滩、甚至决口。2003年冬至2004年春,黄河下游河道没有结冰封河。

  为了确保防凌安全,黄河水利委员会河南、山东河务局已安排有关人员进行24小时防凌值班,并组建了巡堤查险队、抢险队和迁安救护队、冰凌爆破队、破冰队,以应对可能出现的险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