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市4.2万辆出租车每天空驶631万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8:55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陶健)上下班高峰时段,在闹市区找一辆出租车,难如登天;与此同时,成千上万的空车却在马路上兜来兜去———如何解决出租车市场上供需双方“盲目寻找”的难题?日前,本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表示,将参照欧美国家的经验,使“电话调度+路泊候客”的出租车营运模式逐渐取代街头扬招方式。

  街头扬招对于出租车行业而言,是运能的极大浪费。全市 4.2万辆出租车,日均行驶
里程1314万公里,空驶率高达48%,相当于每天有2万多辆车在马路上“兜风”,不但对上海的道路资源和汽油能源造成巨大浪费,汽油燃烧排放的尾气也加重了城市空气污染。此外,出租车驾驶员每天开车300多公里,疲劳状态下行车安全也十分堪忧。

  在欧美城市,大多采用“电话调度 +路泊候客”的出租车营运模式。

  近日, 96965出租车行业电话调度系统已经开通,预计到2007年实现行业全覆盖。与此同时,三年内有关部门还将在市中心建成2000个出租车候客站。

  《上海出租车“一网调度”冲击波》(刊第 10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