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建“衡山路上豁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8:56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卫群通讯员袁昭宇)外观看上去像仓库,与周边花园洋房群落形成巨大反差———这就是被称为“衡山路上豁口”的衡山路85号建筑“外高桥徐汇俱乐部”。昨天,徐汇区对外宣布,这幢5年前竣工的建筑将拆掉重建,新建筑必须在外立面、色彩、选材方面与周边保护建筑及地区风貌建筑相吻合。项目所有者———上海外高桥徐汇俱乐部有限公司昨天正式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以转让100%股权的形式整体转让该项目,中外有实力的投资商都可以参加竞标。

  “外高桥徐汇俱乐部”所在地在历史上曾经是著名的法国体育总会,它的东面是建于1925年的哥特复兴式国际礼拜堂,是市级文物保护单位;门对面是建于1922年的模仿美国费城独立厅风格的原上海美童学校,是市级建筑保护单位;紧贴在它周围,还分布着20多栋保留、保护建筑。按照新的规划要求,拆后重建的项目在9000平方米的土地面积上,只能建设1.5万平方米建筑,容积率降低到1.6。这个项目的建筑高度也有严格要求:沿乌鲁木齐南路为12米,沿衡山路为18米。

  据了解,上海外高桥徐汇俱乐部有限公司在联交所挂牌价格为1.45亿元,受让方还需偿付原企业欠股东的款项1.44亿元。面对这一“高价”,国内外投资商仍予以极大关注。来自美国、英国、荷兰以及我国内地和港台地区的10多家著名投资商对该项目表示兴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