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援助物资运抵海啸受灾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8:5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据新华社曼谷1月4日电(记者李国田)带着中国政府和人民深情厚谊的救灾物资4日中午运抵泰国曼谷机场,泰国外交部副次长差銮蓬代表泰国政府到曼谷国际机场迎接。

  在曼谷机场举行的简单交接仪式上,中国驻泰国大使张九桓转交了中国政府和人民给泰国政府和人民的慰问信,差銮蓬也转交了泰国政府和人民的感谢信。

  据悉,这批援助物资包括医药用品、发电设备、食品和日用品四大类,共28个品种,重50吨,是从天津机场运抵曼谷的。

  据新华社科伦坡1月4日电(记者陶晨廖雷)运载着中国向印度洋地震和海啸受灾国家提供的第四批次援助物资的南航波音747巨型运输机经过近8个小时的飞行,于4日凌晨抵达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

  据悉,这批从北京发出的物资包括阿莫西林胶囊、诺氟沙星、葡萄糖注射液、纱布片、纱布绷带、消毒器、消毒剂、手术器械等共958箱以及床单、帐篷、毛巾被、蚊帐、发电机、奶粉、饼干、方便面等共约80吨。

  据新华社吉隆坡1月4日电(记者邱孝益)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王春贵4日向马来西亚外长赛义德·哈米德转交了中国政府捐赠马来西亚灾区的20万美元支票。

  2004年12月31日,中国红十字会向马来西亚红新月会捐款两万美元。此前,中国驻马大使馆也向马来西亚捐款两万美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