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5第一市 涨少跌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8:58 解放日报

  

  产权:火红开市

  新年第一个交易日,上海产权市场火红开市。来自香港的一家粮油企业通过上海联交所,成功收购了上海某粮油工业公司33.08%的国有产权,涉及交易金额达1.36亿元;上海的
两位自然人昨天也以4000多万元的转让价格,受让了某置业公司90%的股权。上海联交所全天共实现交易32宗,成交总量达20.5亿元,大大超过2004年日均成交10多亿元的平均水平。

  汇市:美元反弹

  长期疲软的美元终于在新年出现新气象。前昨两个交易日,美元一直保持温和反弹,欧元等其他货币大多下跌。但分析人士认为,这只是短期现象,未来一段时间内,“下跌”依然是美元走势的主基调。

  1月3日是新年第一个交易日,亚洲市场欧元兑美元最低一度跌至1.3389,较上周1.3667的历史高位下滑近3个点。但昨天亚洲汇市收盘时,欧元兑美元已经回升到1.3496。中行上海分行有关专家表示,美元温和反弹,是对去年年底跌到历史纪录低点之后的回调。从中期看,美国经常项目和财政双赤字的大背景并未发生改变,将压制美元进一步上涨。

  楼市:成交活跃

  根据上海“网上房地产”统计,截至昨天下午5点30分,全市新建商品房成交780套,成交面积93245平方米。据悉,去年上海前10个月商品住房预售登记面积为2569万平方米,平均每天有84506平方米预售房完成登记,而昨天一天全市的成交面积已经超过去年前10个月的日平均预售面积。当前上海房地产市场供应量充足,共有可售总面积1096万平方米,可售总套数101346套。

  

  股市:67月新低

  众人期盼中的2005年股市,一开盘便再陷跌势。沪综指1259点无声而破,股指最低下探1238.17点,创下了67个月的新低。沪深股市昨天低开低走。沪综指开盘1260.78点,收盘报1242.77点,下跌23.72点;深成指开盘3051.24点,终盘报3025.42点,下跌了42.15点。冷冷开场在一定程度上阻挡了市场人气,两市成交仅70亿元左右。

  在新股发行重新开启、中石油等大盘股上市预期下,市场再次陷入扩容阴影。

  油市:继续回调

  国际油价跌势不减。中石化继上月5日下调汽柴油出厂价以来,1月2日再次将汽柴油出厂价均每吨下调150元,不过此出厂价的下调只是中石化企业内部利益调整,并不会影响由国家发改委统筹的市场零售价格。上海汽柴油零售市场波澜不惊,中石油与中石化上海分公司负责人均表示未收到任何调价通知。业内人士估计,一直到春节,国内汽柴油零售价格将保持现状。

  期市:交易冷清

  期货市场首个交易日也在冷清中度过。所有交易品种都没有逃脱下跌的命运。国际铜价受美元升值影响出现下跌,沪铜昨天紧随其后,开盘即跌并逼近跌停。沪铜主力合约昨天收盘每吨下跌180元,同时持仓量减少4382手。燃料油期货也在国际油价回调下呈下跌走势,主力合约每吨下跌22元,持仓减少622手。

  金市:价格回落

  国际金价在2004年创下16年高点后不断回落,昨天报收于428.60美元,较新年假期前下跌了8.40美元,创过去两个月来新低。与国际金市联动,上海黄金交易所金价也全面下跌,主要黄金品种Au99.95(纯度为99.95%的交易金条)收盘报每克114.76元,下跌3.24%;Au99.99报每克114.87元,下跌2.72%。天寒地冻也丝毫不影响百姓新年购金热情。据老凤祥全市40多家门店统计,贺岁金条是传统热点,镶钻类饰品成为增幅最大的新宠,消费主力军是个人。

  车市:全线降价

  降价依然成为新年车市第一主题词。奇瑞QQ最低售价调至2.98万元,一举击穿3万元的消费者心理底线,奇瑞风云系列产品价格也调整到6万元以下。同时,天津一汽的威姿、威乐车系5款车型降价,降幅最高达1.5万元。一汽丰田也宣布旗下花冠、威驰全线降价,平均降幅2万元。在中高档车市场占有优势地位的一汽轿车马自达6系列大幅砍价,2.3升和2.0升车型优惠幅度从2.5万元到4万元不等。

  本报记者蒋娅娅 陈江 张奕 陈春艳 丁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