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梅号”申城启碇赴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07 东方网-文汇报
  吴仪为新船命名,韩正出席交船庆典

  记者傅国林报道

  本报讯刚跨入新的一年,“中国第一船厂”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迎来开门红。昨天,由我国自行开发、设计、制造的又一艘出口美国的世界最大吨位绿色环保型17.5万吨好望角型散货船,提前两个月在上海正式命名交船。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出席命名交船庆典,并欣然为该船命名为“安梅”号。上海市市长韩正,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陈小津、美国福茂航运公司董事长赵锡成等出席了命名交船庆典。

  “安梅”号轮是去年8月份交付的“德梅”号轮的姊妹船,这是美国福茂航运公司在外高桥造船公司订造的四艘同类型船舶中已经完工的第二艘船,也是该公司自2003年6月成功建造首制船以来交付的第十艘好望角型船舶。自2001年5月签订第一份合同以来,上海外高桥造船公司已签订世界散货船订单近40艘。2004年以174.5万载重吨的完工总量,创造了中国造船企业年完工总量的最高纪录。

  左图为“安梅”号雄姿。本报记者傅国林摄
“安梅号”申城启碇赴美(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