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违章客车被火车头撞翻 辽宁一铁路道口交通事故已致6死9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07 东方网-文汇报
  [新闻导引]

  昨天下午1点35分,在辽宁本溪市沈丹铁路线火连寨到石桥子间47公里161米处的有人看守铁路道口,一辆黄海大客在通过火车道口时违章闯杆,撞坏铁路道口栏杆、护桩闯入铁路线,与一辆火车单机发生相撞。

  事故发生后,辽宁省、本溪市、沈阳铁路局各级相关部门迅速赶到事发现场组织救援工作。据了解,事发时大客车内包括司机、售票员在内共15人,截至本报发稿时,事故共造成6人当场死亡,9人不同程度受伤。

  火车头撞上黄海大客

  昨天下午1点,一辆车号为辽E91362的黄海大客从歪头山矿车站始发开往本溪火车站,由于是元旦休假过后的第一天,乘客比往常少一些,只有15人。

  1点35分,大客要通过一个火车道口,乘客听见有火车鸣叫的声音,可是大客并没有停下来。“咣——”火车头撞到了大客的侧面,大客车腾空翻了一周,重重摔在了道口旁。在巨大冲撞力作用下,黄海大客支离破碎。

  火车头司机紧急踩下了刹车,一阵巨大且刺耳的声音过后,车头在行驶出100多米后停住,四周一片死静。目睹了事件全过程的道口值班人员大惊失色,拿着对讲机匆忙跑进值班室,向上级部门报告情况。

  客车被撞得彻底变形

  十几分钟后,消防车、120急救车、交通部门的指挥车相继赶到了现场,积极展开救援。由于黄海大客被撞情况非常严重,车体的钢板已经变形,乘客都被困在座位间。这给救援带来了难度,消防人员迅速用无齿锯锯开车厢,用扩张器加大车厢内的空隙,将伤者抬出来。

  事故当场造成6名乘客死亡,其中5男1女。其他9人受了伤,被120急救车第一时间送往医院。下午2点45分,记者赶到现场时,来自辽宁省、本溪市、沈阳铁路局的相关领导正在现场了解情况,处理善后。

  9名伤者被及时救助

  一个名叫刘林(音)的四五十岁男子告诉记者,他是大客的车主,跑本溪火车站到歪头山矿这个线已经两年了,出事的司机是他姐夫,叫吴刚(音),36岁,开车七八年,是个老司机,弟弟“小二”跟车负责买票。

  本溪市中心医院共收治了6名伤者,另3名伤者送至本钢总院。记者赶到医院时,伤者已经根据病情分派到各医疗科室进行治疗。在石膏诊察室,记者见到了售票员“小二”,他头部满是鲜血,医护人员正在给他做外伤处理。他神志清醒,病情并不算严重。

  而在中心医院的5楼手术室里,一场生与死的较量还在继续,大客车司机和另一名乘客由于伤情较严重正在进行手术。手术室外围满了关心他们病情的家属和有关部门领导。(沈阳今报供稿)

  大客车在与火车头相撞后面目全非。

  新华社发
违章客车被火车头撞翻辽宁一铁路道口交通事故已致6死9伤(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