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衡山路—复兴路保护工程4日正式启动并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08 浙江在线

  上海1月4日讯 沉睡了数年的外高桥徐汇俱乐部项目被上海衡山路历史文化风貌保护规划“唤醒”。今天,上海徐汇区政府正式向社会推介这个保护性建设项目,同时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向国际公开招标。此举标志着衡山路—复兴路历史文化风貌区由前阶段的立法保护、规划设计开始进入具体的形态保护阶段。来自美国、英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10多家著名投资商参加了推介会。

  地处衡山路中段的外高桥徐汇俱乐部面向衡山路,东接乌鲁木齐南路,占地面积为9004平方米,建筑面积为1.5万平方米。按照规划要求,该建设项目性质为办公、公寓式酒店、酒店及与网球有关的设施。

  据介绍,上个世纪50年代前,外高桥徐汇俱乐部名为法国体育总会。作为历史文化风貌修复项目,规划要求项目设计和周围的历史文化风貌相协调。据了解,该地块周围分布着20多栋保留、保护建筑。

  据了解,衡山路—复兴路历史文化风貌区约4.3平方公里,在上海12个历史文化风貌街区中是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大的一个。

  来源:

  人民日报华东新闻 作者:赵边袁昭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