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途车明起禁行主城及大桥 必须按规定路线进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26 龙虎网

  【龙虎网讯】新闻提示:为缓解长江大桥和主城区交通压力,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发出通告,从明日起,长江以南、长江二桥连接线、绕城公路(不含本道路)以内范围的市区道路和长江大桥每日24小时禁止道路客运班车通行。起讫站在市区的必须持“进站证”并按规定路线进出。同时,淮安、巢湖方向12条客运班线将调到桥北站始发。

  客运班车明起禁过大桥

  长江大桥压力急需缓解,据了解,目前大桥日均机动车流量达4.6万余辆次,高峰时超过5.5万余辆次,远远超出原设计能力。每日从市区7个长途汽车站往返长江大桥的长途车及过境大客车约1.1万辆,占大桥日交通总量的15%左右。而这些班车主要集中在上午7时至下午6时的大桥交通高峰时段。此次将淮安、巢湖部分班车到桥北始发,主要是因为全市公路客运站客流比较集中,特别是节假日,中央门、四平路地区及建宁路沿线为众多营运客车必经之路,经常造成堵塞。因此,根据城市客运规划,将部分班车改到桥北。据市交通局昨天介绍,从6日起,长江以南、长江二桥连接线、绕城公路以内范围的市区道路和长江大桥每日24小时禁止道路客运班车通行。其中,过境客运车辆将通过3条指定线路经过南京。1.由皖南、上海、苏南向苏北方向行驶的车辆,经绕城公路或沪宁高速至长江二桥通行;2.由皖南向皖北方向行驶的车辆由绕城公路、板桥汽渡经绕城公路(江浦段)、浦珠路、宁六公路通行;3.由皖北、苏北向上海、苏南、皖南方向行驶的车辆,经宁合公路、绕城公路(江浦段)、板桥汽渡、绕城公路、沪宁高速通行。那么南京市区内客运站班车将如何走?据交通部门介绍,凡在南京起、讫营运的道路客运班车进出上述禁行区域时,必须持公安、交通部门核发的“道路客运班车进站证”和“客运线路标志牌”,并按规定放置在驾驶室右前侧醒目位置。按指定路线进出,不得在禁行区域内其他道路行驶。客运班车须按指定路线行驶,严禁在道路上乱停乱放,严禁在道路上停车上、下客。

  淮安巢湖12条班线桥北始发

  本月6日起,淮安、巢湖地区部分在南京起、讫营运的12条公路客运班线调整到南京桥北客运站始发。调整的12条客运班线分布在市区6个客运站,其中包括淮安、楚州、洪泽方向5条班线上151辆班车,安徽巢湖地区7条班线上营运的81辆客车。将分为1月6日、9日两个阶段实施。据了解,明天起,将中央门、汉中门、中华门、下关、中山南路等客运站发往淮安、洪泽、楚州三地的班车调整到桥北始发,1月6日起,在南京市其他客运站及联网售票点购买到淮安、洪泽、楚州三地区及其乡镇客票的旅客,到桥北站上车。从1月9日起,原在下关客运站始发,往返南京——巢湖两地区(含无为、和县等所有地方)的长途班车,也要调到桥北站始发,共涉及81辆营运客车。按照安排,所属客运单位将按桥北站排行班次时间实施营运。自1月9日起,在南京市其他客运站及联网售票点购买到巢湖地区(含无为、和县等所有地方)客票的旅客,需到长途客运北站上车。

  10条公交线连接桥北站桥

  北客运站位于长江大桥北端,地处宁连、宁通、宁合等高速公路交会处,直接辐射苏北、皖西北地区。车站的空调候车室为1800平方米,停车场为2万平方米,设有计算机联网售票、危险品检测仪等设备。设计能力为日发600个班次,日发送旅客10000人次,而目前发送旅客仅3500人次,因此还有很大的运营空间。目前公安交管部门在车站出口处已架设了红绿灯,保证旅客出行的安全。目前全市有10条公交线路可到桥北客运站。其中包括盐十线、盐工线、盐浦线、盐葛线、高新线、高东线、鼓扬线、鼓珍线等多条线路。桥北站到长途东站132路,桥北站到集庆门站136路公交线路也已通车。从市区前往桥北客运站最早及最晚的公交车为盐葛线,首班车为5点,晚班车为23点。目前交通部门正与市政公用部门协商,还将再增开两条公交线路,一条从河西到桥北客运站,一条从新模范马路到桥北客运站,以方便市民坐车。

  作者:朱先干 吴胜华 葛妍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