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逾百安徽阿姨月内来救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28 东方网-劳动报

  记者罗菁

  本报讯上海春节前面临的“保姆荒”有望得到缓解。记者昨日从家政联盟获悉,上海8大家政公司在月内将联手引入规模最大的一次“内援”,多达百名安徽阿姨将来沪救急。据了解,为吸引她们前来,家政公司将为她们开出比“市价”高出2成的薪水。

  尽管离春节还有一个多月,上海家政市场上的保姆缺口已不断扩大,保守估计也需3至5万人。目前,各大家政公司纷纷开始对新客户挂出“免战牌”。沪上一家拥有4个分店的知名家政公司就在网站上发布了一条消息,表示自己的“保姆库”已经告罄,仅能满足老客户的需求,从即日起不再接受保姆预订。

  家政联盟成员之一上海来邦家政公司经理李荣向记者透露,目前8家家政公司正联手和安徽合肥的相关部门联系,在当地媒体上发布招聘信息,吸引当地一些从业人员来沪。不出意外的话,第一批安徽阿姨将达到百名以上,最迟月底前会到达上海。这批保姆的主要任务是照料老人和看护孩子。由于时间紧,在抵沪后,她们仅接受一周左右的培训就要上岗。

  记者了解到,目前各个家政公司基本都有外地保姆的输送基地,但最多每次也只能派遣十几位阿姨。一次吸收逾百位保姆来沪可谓罕见。加上临近春节,不少在沪的外地保姆都急于回家乡过年,如何吸引外地保姆来沪就成了难题。

  李荣告诉记者,提薪将成为需要采取的措施之一。保守估计,家政公司为这些安徽阿姨开出的工资将比目前的市价要高出2成。现在上海家政市场上,初级家政从业人员的月薪在800元左右,中级则在1000元左右,而这些安徽阿姨只要一上岗,最少也能拿到千元月薪。(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