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大学一男生猝死考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昨天10时35分,距离期末英语考试结束只剩5分钟了,突然一个男生大叫两声,昏倒在地。这名男生叫丁璇,今年20岁,是吉林大学南校区生命科学院大一的学生。

  10时50分,120急救人员赶到,在教室内对丁璇进行急救,当时他的心跳、呼吸都已停止,在临床上已经死亡。但学校领导要求将丁璇送到医院继续抢救。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急诊室,20余名医护人员紧张地抢救着,无论怎样进行心肺复苏,丁璇一点儿反应都没有。医
生说,从医学角度看,丁璇早死亡。

  据了解,丁璇平时很少参加体育活动,但身体很健康,并没发现他有什么病。急诊医生称,家属和学校都说丁璇没有任何病史,入学体检也没有检查出心脏病,估计可能是有潜在的心脏病或脑血管疾病,具体原因要等尸检鉴定后才能确认。医生在死亡报告上填写的是心源性猝死。

  据参加抢救的牛俊奇教授介绍,目前世界上猝死患者很多,一部分是因为心源性猝死,还有一部分死因不清,死者没有任何病症,死前也没有任何征兆。据了解,猝死者越来越低龄化,年轻人占很大比例。2004年12月17日,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系2002级本科生汤镕华踢球时突然倒地猝死;2004年12月31日,北方工业大学大一学生徐振强在体育课上猝死。

  猝死事件发生后,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刘谦建议,高校应该形成制度,定期组织大学生体检,及时发现问题。对于曾经在体检中发现问题的学生,学校也应更加关注,并及时提醒学生进行复查与治疗。

  《新文化报》供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