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处也可做大文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40 开封日报

  1月4日,记者在鼓楼区万发苑小区采访时,发现一存车库门前摆放了一台小型电动充气机,充气机的围板上标明了各种车辆每次充气时的收费标准:自行车两角;电动车5角;摩托车1元。

  据看管车库的老太太介绍,充气机刚摆上没几天,是她女儿出的主意。老太太的女儿告诉记者,在车库门前摆台充气机,主要是为每天从车库进进出出的居民提供方便。至于挣
不挣钱,老太太的女儿说“不是主要的”,有时小区的学生没有带钱“就拉倒了”。

  开展社区便民服务,为居民生活提供更多的便利,是让社区管理人员绞尽脑汁的事情。不过有些管理人员认为,社区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没有什么文章可做。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以前居民每天出门前,总担心车子没气了,用气筒打气麻烦,耽误事儿,现在好了,有了这台充气机摆在车库门前,心里踏实了,不必再为车子充气犯愁了。还有一些居民认为,现在天气冷了,很多人都不愿意再用气筒打气,用气筒也比不上充气机省时省力,“花几个钱无所谓”。

  群众利益无小事,便民服务方式处处皆有,关键是我们是不是“有心人”,心里是不是时刻装着群众的冷暖,是不是真正了解了群众需要什么。从表面上看,在车库门前摆上一台充气机,可以获得一定的收益,或者仅仅是解决了居民出行时遇到的难题,解了居民的燃眉之急,而实际上,摆台充气机却给我们如何开展社区便民服务带来了更多的启示:开展社区便民服务,不是无文章可做,而是只要动脑筋,细小之处也可以做出大文章——就像这小小的充气机。

  (本报记者 尚新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