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亲民·爱民·为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40 开封日报

  亲民、爱民、为民,是一个有丰富内涵的时代命题。在这方面,牛玉儒同志是光辉的榜样,是我们学习的典范。

  亲民、爱民、为民,就应像牛玉儒同志那样深刻理解并实践自己的使命和责任。共产党是干什么的?就是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员是干什么的?就是为群众谋幸福的。当领导是干什么的?就是要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牛玉儒同志深刻理解自己的使命和工作责
任。所以,他燃烧了激情的生命,奉献了自己的一切。

  亲民、爱民、为民,就应像牛玉儒同志那样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牛玉儒同志在自己负责的工作范围内,千方百计谋求快速发展。所以,凡是他工作的地方,都发展得快、建设得好。我们应像牛玉儒同志那样,把宏伟的理想和求实的精神结合起来,把工作做得更好,把事业干得更有生气。

  亲民、爱民、为民,就应像牛玉儒同志那样关心群众,热爱群众,多为群众办好事、实事。群众利益无小事。当领导的应善于换位思考,善于从群众的角度去观察、思考,处置事情。亲民、爱民、为民,就是像牛玉儒同志那样深入群众,联系群众。有些人,一旦做了官私欲便膨胀了起来,对群众没感情,对群众的意见不管不问,对群众摆官架子,耍领导威风等等。这样的领导是很难做到亲民、爱民、为民的。

  亲民、爱民、为民,就应像牛玉儒同志那样正气浩然,勤政廉洁。只有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才能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才能取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才能带好队伍、树立正气,才能发展得更快、建设得更好。

  亲民、爱民、为民是一种责任、一种理念、一种情怀、一种品德。让我们都像牛玉儒同志那样,做一个高尚的人。

  (巫德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