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台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44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钟益记者张琦)昨天是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丁健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尊贤的陪同下,到碑林区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强化和落实“四化”理念,按照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的部署,突出重点,狠抓特色,提高标准,构建板块,加快碑林发展步伐,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下午,袁纯清一行首先视察了陕西阳光丽都大剧院和长安国际广场项目,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碑林区委、区政府负责同志汇报了去年全区工作情况和今年工作的主要思路。袁纯清说,过去的一年,碑林区全体干部群众团结努力,克坚攻难,经济社会实现了平稳较快发展,市委、市政府对你们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袁纯清指出,做好2005年的各项工作,最根本的是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并切实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和各个方面。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国际化、市场化、人文化、生态化的发展理念,这是我们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对西安市情和发展规律的认识的进步和飞跃。我们要把市委十届六次全会关于明年工作的安排部署落到实处、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就必须认真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用“四化”理念提升境界,进一步开拓创新,抢抓机遇,科学发展,狠抓落实。

  袁纯清强调,新的一年,碑林区要实现更大发展,应该注意把握好以下四点:一是突出重点。要认真研究和精心选择自身在全市最具核心竞争力和比较优势的资源,科学定位,集中力量,使之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发展亮点。二是狠抓特色。要立足碑林丰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努力发掘古街区、城墙景区的内涵,使历史与现代完美结合,充分彰显人文品牌。三是提高标准。无论城市建设、改造,还是服务、管理,都要提升水准,提高档次,以聚敛人气,促进消费。四是构建板块。要加强规划,积极推动,使现有的发展亮点做大做强,逐步发展成具有较强吸引力的区域性板块,提升全区的整体实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