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委书记李源潮强调:机关作风不好要及时"换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4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是新年上班第一天,江苏召开2005年省级机关作风建设大会。“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春节将至,机关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不该拿的东西坚决不拿。”省委书记李源潮15分钟的讲话言简意赅,三次脱稿的“插话”引起台下干部们不小震动。

  第一次插话:有同志点名说我

  下午2:30,大会准时开始,钟山宾馆3楼大会堂20排的座位已经坐满了人,连最后一排的加座也没有一张是空的。许多人埋着头边听边记。

  从刚刚结束的万人评议省级机关作风建设活动情况看,在回收的10312份评议表中,对省级机关作风建设的总体评价满意的占54.73%,基本满意的占44.57%,两者合计为99.30%,群众提出6948条批评意见和建议。李源潮注意到,这些意见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服务效能不高;二是清正廉洁不够。

  “我在元旦期间安排时间仔细看了这些意见,大都比较中肯,也有尖锐的,包括直接点名说我的。”台下一阵小声议论,李源潮笑着说,“这个同志说我上任已经两年多了,还没到他们部门去过,这个意见提得非常好,对我也是个提醒,这个月我就要登门拜访。”

  第二次插话:贪官春节最易犯事

  “在年前开展的万人评议省级机关作风建设活动中,社会各界对省级机关作风建设的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达到99.3%,比年中调查时提高了4.73个百分点,说实话这是出乎我的意料的。”李源潮并没有再表扬下去,话锋一转,“但改进机关作风,提高服务质量没有止境,我们的眼光不能停留在99.3%的满意和基本满意率上,而要集中在群众评议中提出的6948条批评意见和建议上。”

  元旦刚过,马上又要迎来春节。李源潮深有感触地说,去年的最后一天,12月31日,南京公布了十大职务犯罪案例,我发现贪官最容易在这个时候出问题。

  李源潮说,有的群众反映仍然有人在节日期间请客、送礼、送代币券。“我要再打一次招呼,春节将至,机关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不该拿的东西坚决不拿!”

  第三次插话:作风不好的机关要“换头”

  李源潮说:领导干部是机关的旗帜。领导干部的作风,反映了整个机关的作风;领导干部的形象,代表了机关的主要形象,他们的表现如何,对一个单位的影响极大。因此,领导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增加责任意识,切实加强自身的作风建设,当好机关作风建设的带头人。作风不好的机关要及时“换头”。

  万人评议最热点:防止权力腐败

  在昨天的省级机关作风建设大会上,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王寿亭分析了6948条批评意见和建议。防止权力腐败,是这次评议中反映最集中的一条。

  王寿亭说,这些意见和建议概括起来主要是四个方面:一是部分机关部门和单位思想还不够解放,观念仍较保守,创新意识不强。缺乏主动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部门本位、与民争利的现象依然存在。二是一些部门和单位的领导在科学决策和依法行政的能力上亟待提高。三是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在一些部门和单位还较为严重。四是一些部门和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不到位,对党员领导干部权力行使缺乏有效监督。(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