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从物价部门获悉:86项行政事业性收费今年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49 龙虎网

  【龙虎网讯】记者从物价部门获悉,我市经过13次大规模清理,诸如违章车辆保管费、养犬管理费等86项行政事业性收费从2005年起正式退出历史舞台。与此同时,对30项行政事业性收费给予了降低标准、暂停、减免或转为经营性收费处理。据测算,此举至少减轻企业和居民负担5000万元。

  据介绍,2004年是我市清理行政事业性收费力度最大的一年。目前清理出来确定被取
消的86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和30项降低标准、暂停、减免以及转为经营性的收费,涉及到公安、交通、教育、工商、劳动、国土资源等40多个部门和单位,几乎涉及了企业和百姓生活的各个层面。由于部门收费项目在2004年底以前尚未执行到位,物价部门在要求相关部门从新年起严格遵照执行的同时,呼吁企业和市民在遭遇不合理收费时自觉抵制,或直接拨打“12358”举报。

  据了解,在被取消的行政事业性收费中,涉及公安部门的有:养犬管理费,交通法规教育费,违章车辆保管费,公共场所安全合格证工本费,安全合格证工本费,101免检证工本费,向建筑企业收取的治安联防费等。

  涉及劳动保障部门的有:外来人员就业证工本费,外出人员就业登记卡,向就业前培训定点单位收取的费用,对用人单位收取的发布招聘信息审核费,向技工学校及在职工人技术业务培训单位收取的培训基金,向用人单位收取的招用农村劳动力介绍成功服务费的加收部分,农村进城务工人员进场求职的门票费,劳动合同书工本费等。

  涉及交通管理部门的有:道路运输车辆违章曝光公告费,汽车维修许可证,船厂电焊工考试、审验费等。

  涉及教育的有:对社会力量办学机构年检时收取的年检及公告费,办理出国学历证明工本费、自学考试专业证书审定费,特级教师评审费、名师名校长评审费等。

  涉及人事部门的有:奖励证书、国家公务员任命书、国家公务员年度考核备案手册、国家公务员年度考核登记表工本费等。

  涉及工商部门的有:对从事个体经营的农民收取的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费、个体工商户管理费和集贸市场管理费等。

  涉及市政部门的燃气器具气源适配性标志费,客运营运证工本费等。

  涉及国家安全管理部门的卫星地面站技术安全检查费,以及涉及外事部门的出国(境)证明费等。

  作者:张小川 史佳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