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蒋宏坤:大企业要为南京发展做更大贡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50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沈文虹)元旦过后第一个工作日,市长蒋宏坤、副市长奚永明来到金陵石化有限责任公司调研工作,研讨我市国有大型工业企业加快发展之路。蒋宏坤指出,全市工业经济发展主要取决于大型工业企业的综合竞争力,金陵石化等大型企业在发展中要有大手笔、大气魄、大投入,成为全市企业更快更好发展的典型,为南京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金陵石化负责人的陪同下,蒋宏坤一行先后察看了企业联合装置、连续重整装置、加氢裂化装置和烷基苯厂,详细了解生产原料和生产流程,不时询问企业今后的发展规划和投资规模等情况。据介绍,近几年来,金陵石化注重走内涵式发展道路,致力于企业内部挖潜,加强技术改造和机制的改革,投资规模从几年前的每年5亿元左右增加到20亿元上下,炼油配套生产能力已经达到1350万吨/年,去年企业实现销售收入302亿元,利税18.81亿元。“十一五”期间,公司将易地改造一套年生产能力800至1000万吨的常减压装置,使原油加工能力达到1600到1800万吨/年。

  蒋宏坤肯定了金陵石化生产经营稳健、管理基础扎实,最近几年企业发展速度较快。对于像金陵石化这样的大型企业如何走出一条既快又好的发展路子,蒋宏坤首先表示,服务大企业、支持大企业、倾斜大企业是实施“工业第一方略”的具体体现和要求,目前南京工业经济发展在很大程度上主要还是依赖大企业的加快发展,政府要在发展要素、政策、服务上给予大企业更多倾斜,各部门要主动到企业了解情况,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蒋宏坤指出,对于企业来说,技术改造是保持快速发展的永恒主题,大企业在发展上要善于抓住机遇,用好外资、民资和社会资本,上项目,多投入。同时要敢于规划设想,敢想、敢干、敢做、敢为,要利用好企业自身的知名度,争做中国石化行业龙头企业;要发挥优势、用好优势、培育优势,以炼油为龙头,做强特色产品,真正成为国内最大炼油基地。蒋宏坤最后强调,企业要加快发展循环经济,高度重视环境保护,走好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之路。

  (编辑 思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