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红十字会收到首笔百万捐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0:00 北京青年报
北京红十字会收到首笔百万捐款(组图)
旅客在西客站踊跃捐款

北京红十字会收到首笔百万捐款(组图)
潘石屹夫妇捐款百万

  截至昨日下午市红十字会直接接受捐款已近两百万元

  本报讯昨天,首都社会各界为印度洋海啸受灾地区捐款的热情再度升温。来自全市各行各业以及个人的爱心捐款源源不断,截至昨天下午17点,市红十字会直接接受捐款的到账和承诺捐赠的金额已经达到197万元。其中,最大的一笔企业捐款为100万元人民币。

  西客站:捐款箱前人流不断

  昨天上午10点,市红十字会设立在北京西站二层候车大厅里的捐款箱前,人流不断。除了西站员工踊跃捐款外,很多旅客拎着行李,匆忙之间也不忘往捐款箱里放进自己的一份爱心,一会儿工夫就有不下50多位旅客为印度洋海啸受灾地区捐了款。在北京打工正准备回老家过年的河南籍小伙儿李明看到捐款箱后当场把行李打开,从里面拿出150元钱放了进去。

  市旅游局:全市酒店已设捐款箱120个

  下午2点,新侨饭店为印度洋海啸受灾地区捐款活动也在热烈进行。近100位饭店员工和住店客人在饭店大堂排队捐款。在现场参加捐款活动的北京市旅游局于德斌副局长告诉记者,旅游行业是精神文明建设的窗口,要贯彻“以人为本”、“人文奥运”的理念。目前,北京市旅游行业已在全市三星级以上酒店设立了120个捐款箱。

  SOHO尚都售楼处:潘石屹夫妇捐款百万

  昨天下午,一个主题为“地球浩劫,中国人不是旁观者”的为印度洋海啸受灾地区捐款活动也在北京SOHO尚都售楼处拉开了帷幕。前来这里捐款的人络绎不绝,刚刚从印尼度假回来的SOHO中国董事长兼联席总裁潘石屹及他的夫人昨天向市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帮助海啸灾区人民重建家园。据市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是几天以来红十字会收到的最大的一笔企业捐款。

  市检察院二分院:检察官昨向灾区献爱心

  本报讯昨天元旦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便组织了一场为海啸受灾地区献爱心的捐款活动。市检二分院的一名检察官表示:“这次的海啸是世界性的灾难,作为一名检察官,我希望为灾民出一份力,也许这只是微不足道的,但我想表达我们和灾民在一起共同面对困难的心情,希望为灾民带来一丝温暖。”

  联想集团:为海啸受灾地区捐款50万美元

  本报讯昨天,北京企业为印度洋海啸受灾地区捐款迎来了一个高潮。联想集团通过中国红十字会,向印度洋海啸受灾国家和地区捐款50万美元,用于援助灾区的紧急救援、重建家园和恢复生活秩序。据称这是迄今国内企业为印度洋海啸受灾地区捐款中最大的一笔。

  摄影/本报记者黄亮

  作者:谭卫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