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萧山机场海关开关成立 钟山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0:0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1月5日杭州消息(记者陈瑜艳)今天上午9:28,杭州萧山机场海关正式成立,浙江省副省长钟山等省市领导和有关单位出席了开关仪式,机场海关的成立将进一步促进口岸大发展与地方经济的繁荣。

  随着对外贸易、交往的不断扩大和发展,杭州机场口岸业务量迅速增长,现已开通了至香港、澳门、曼谷、汉城、新加坡、东京、大阪、马来西亚八条国际客运航线和迪拜、阿
姆斯特丹、仁川的全货机航线,海关为杭州口岸空运发展及地方经济做出了突出贡献,极大的促进了浙江地方经济发展。去年全年共监管进出口货运量1.34万吨,贸易值19.6亿美元,征收税费15.84亿;监管进出境航班7573架次,进出境旅客74.7万人次。2004年底,经国务院批准,杭州海关驻机场办事处正式调整为杭州萧山机场海关。

  杭州萧山机场海关成立于1995年,前身是杭州海关驻机场办事处,十年来,他们着力打造“政治坚强,业务过硬,值得信赖”的海关队伍,先后荣获“世界海关组织先进集体”、“全国海关先进集体”“全国创建文明行业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海关防治非典型性肺炎工作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光荣称号。

  他们有一条全国海关文明的“骨髓爱心通道”。通过这一通道,台湾慈善骨髓中心已成功地为大陆患者捐赠骨髓36次,共计584900毫升。在每一次争分夺秒的护送过程中,海关关员都以最快的速度为他们打开绿色通道,赢得了维系生命的宝贵时间,为两岸同胞架起了血浓于水的爱心桥梁。杭州台胞协会为此专门送来了“两岸髓缘,同胞情深”的锦旗以示感谢。

  常年开设的“爱心通道”也是专门为老、弱、病、残旅客提供全程式通关服务。著名作家金庸先生得知此事后,大为赞扬海关便民服务举措,感动之余挥笔题词:“海关本为征税机关,为人民所畏。今杭州有爱心通道,发扬友爱精神,为全世界海关之所无,值得敬仰表扬”。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章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