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菊在广西考察工作 强调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0:10 新桂网
黄菊在广西考察工作强调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组图)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在自治区领导曹伯纯、陆兵的陪同下考察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记者赵品贤摄
黄菊在广西考察工作强调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组图)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在自治区领导曹伯纯、陆兵的陪同下考察柳州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记者赵品贤摄
黄菊在广西考察工作强调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组图)
  黄菊等中央领导同志在自治区领导同志的陪同下考察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记者赵品贤摄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陈仕平杨清)1月1日至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考察了广西。考察中,黄菊强调,2005年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巩固宏观调控成果、保持经济社会良好发展态势的关键一年,广西各级干部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把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广西的实际结合起来,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大改革力度,提高开放水平,加快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抓住战略机遇期,推进西部大开发,促进广西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黄菊在自治区党委书记曹伯纯、自治区主席陆兵等陪同下,先后考察了柳州、南宁、防城港、钦州、北海五市,就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改革开放和西部大开发、加快经济结构调整、搞好北部湾港口建设、促进就业再就业和社会保障等方面进行深入调研。他进车间,到码头,看望节日期间坚守生产建设岗位的干部职工并和他们亲切交谈。在考察职业介绍中心、慰问困难职工时,他要求各级领导时刻把群众冷暖安危挂在心上,下大力气认真解决人民群众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1月4日上午,在听取曹伯纯、陆兵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作的广西工作汇报后,黄菊对广西在过去一年里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广西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

  一要继续推进西部开发,促进广西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黄菊指出,西部地区的发展正处在一个上升时期,面临很好的发展机遇。广西的同志一定要认识机遇、抓住机遇、用好机遇,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广西经济既快又好发展。他特别强调,要继续加强交通、能源、铁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条件;要从广西实际出发,大力发展优势产业和特色经济;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保持碧海蓝天、青山绿水的生态环境。

  二要加快体制改革步伐,提高对外开放水平。黄菊指出,广西处在我国对外开放的前沿,是我国与东盟加强经贸合作、共求繁荣发展的平台,进一步做好对外开放工作对促进广西发展和我国全局工作都有重要意义。要认识和把握新形势、新特点,充分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努力扩大对外开放,把广西的资源、市场和劳动力优势与东部地区资金、技术和管理优势结合起来,尽快融入粤港澳经济圈,实现地区间优势互补,共同发展。要努力把国家资金、国有企业资金、民间资金吸引到广西来,促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

  三要坚持以人为本,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黄菊指出,当前,一是要进一步做好就业再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二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长抓不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特别要落实各种安全措施,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工作,保证人民群众欢乐祥和地度过节日;三是要重视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四是要努力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作者:陈仕平 杨清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