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杀妻后想自杀给警方留言我逃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0:12 新文化报

  嫌犯已被刑拘;导致悲剧的原因是丈夫生性多疑

  本报白城讯(记者 于刚) 大安市的李文祺在1月1日这天,用刀砍杀了自己的妻子,亲手毁了一个原本幸福的家。

  给警察留言:是我杀了妻子

  2005年1月1日23时50分许,大安市110巡警接到一男子打来的报警电话,该男子称有一女子死在大安市一中家属楼内,他强调死者的孩子也在现场,希望民警出警时不要吓着孩子。接警后,巡警立即赶到现场,在二楼住户李文祺家卧室的地上发现一具女尸。经确认,死者为户主李文祺的妻子。民警在现场发现一个笔记本,上面写着:“是我把媳妇杀了。我的女儿在睡觉,你们别吓着孩子。你们找不到我的。”

  杀妻后选择了自尽

  得知李文祺是市内某医院的一名麻醉师后,民警王贺等3人立即来到李文祺的办公室,门没上锁,借着微弱的光亮,王贺看到有一个人背对着门趴在办公桌上,左手拿着手机,似乎正在通话。民警果立即冲进室内将该人控制住,经辨认,此人正是李文祺,但此时的李文祺已经口吐白沫不省人事,但手里依然紧紧握着一把尖刀。

  性格不合导致夫妻反目

  经过抢救,李文祺脱离了危险。据其交代,他和妻子结婚11年,有一个女儿。婚后两个人的感情一直不错,妻子性格很外向,内向的李文祺很多疑,在一些事情上看不惯妻子的做法,可他从没对妻子说过。2004年12月26日,两人因家庭琐事发生争吵,矛盾一直延续到28日,那次李文祺第一次动手打了妻子,李妻赌气回了娘家。妻子的这一举动激怒了李文祺,使他产生了杀人的念头。

  屠刀砍向11年发妻

  经过反复的思想斗争,李文祺决定和妻子在元旦那天“同归于尽”。2004年12月31日凌晨,李文祺写下了多封遗书,他把家里的存款和房屋等财产简单分配了一下,大多留给了自己的女儿。李的一位朋友知道他们两口子在闹别扭,于是邀请他们当日中午一起吃饭打算帮他们化解矛盾。临行前李文祺将一把菜刀藏在了书柜里。当晚李与妻子回到家里,李先把女儿哄睡着了,妻子上床后,李从书柜中取出事先藏好的菜刀向妻子砍去……

  事后,李简单收拾一下,给预计将会赶来的民警留下“便条”后逃走,在路上他拨打了110报警,然后回单位想自杀了事。

  目前李文祺已被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闻编辑:杨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