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向爱心神秘人敬礼 青岛媒体热寻"微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0:1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青岛1月5日消息(记者刘华栋实习记者杨媛媛)几天以来,一位热心公益事业、化名“微尘”的人引起了青岛媒体和市民的广泛关注,虽然这位多次捐款、而且数额较大的好心人一直不愿露面,但是愿做公益事业一粒微小尘埃的“微尘”,代表的已不仅仅是他个人了,而是一个不留姓名无私援助公益事业的群体,一种诠释爱心的精神符号,一个青岛公益事业的固定品牌。

  2004年的最后一天,一对中年夫妇走进了青岛市红十字会业务处,他们说是要替朋友为印度洋海啸灾区的灾民捐款5万元,当工作人员问其姓名以便开具收据时,他们留下了“微尘”的化名。青岛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对这个名字是熟悉的,在他们的记录中,“微尘”在非典时期捐款一万元、新疆喀什地震捐款五千元,现在又捐五万元。对于普通的个人捐款者来说,这些数目不算小,而且一直是以公益事业的一粒“微尘”自居,不愿透露姓名,“微尘”的神秘牵动着人们的心,“微尘”的爱心感动着人们的情。

  于是,青岛的媒体开始了寻找“微尘”的行动,并公布热线电话,欢迎市民提供有关“微尘”的线索,几天以来,记者们只得到零星的线索:有人打电话称是“微尘”的朋友,并说“微尘”已经知道媒体在寻找自己,但她仍然拒绝露面,而且不让他的朋友透露有关他的信息,他只想要大家记住“微尘”这个名字,希望更多的人来关心公益事业。

  有关寻找“微尘”的帖子也成为青岛影响力最大的网站——青岛新闻网几天来最热的帖子,点击率上千次,而且网友们纷纷留言表达对“微尘”的敬意和祝福。一位网友说:我们的社会需要这样有公益心的人,不是一定要有多少钱才可以,重要的是有这样的爱心,向这位神秘人敬礼!

  1月2日上午,青岛市红十字会为方便爱心人的捐款,在青岛市商贸区台东三路步行街搭起了为印度洋海啸灾区灾民现场捐款的展台,冷冷的寒风吹不散人们用爱心烘托的浓浓暖意,有花甲老人,有学龄儿童,不管钱多钱少,他们将自己的一份心意投入了捐款箱,其中半数捐款者的署名都是“微尘”。

  “微尘”不仅得到了老百姓的认可,也得到了从事公益事业部门的认可。青岛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刘丽萍说:“‘微尘’两字的寓意与公益事业非常合拍、生动,所以很快在老百姓中叫响。我们决定将‘微尘’作为青岛市红十字募捐活动的一个固定品牌。”今后,由青岛市红十字会组织的所有募捐活动,都将冠名“红十字微尘行动”。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章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