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市长南下招商“揽金”一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1:11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日报讯沈阳“工业年”迎来了开门红。1月2日至4日,沈阳市市长陈政高率市政府招商代表团 赴广东招商,成功签下了一期投资一亿美元的高科技发光二极管项目。

  元旦期间,沈阳市政府招商代表团放弃休假,风尘仆仆地赶往广东省肇庆、佛山、深圳三市招商。1月3日上午,陈 政高在深圳会见了台湾长年宏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赖素兰一行,双方就在沈投资发光二极管项目进行了深入的洽谈,达成了 合作的共识。当天下午,副市长王翔坤率浑南新区有关负责人赶往深圳,连夜与赖素兰等进行谈判,并签署了协议。据悉,这 一项目是生产替代传统光源的全新产品,目前全球市场规模已达每年1200亿美元,且每年市场需求成长率都在1.5倍以 上。台湾长年宏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在浑南建设全国最大,且整合了上、中、下游产业链的生产企业及研发中心。项目一期 投资一亿美元,达产后产出可达三亿美元。

  2002年以来,市政府招商代表团已连续多次赴南方招商,仅五赴温州就引进资金200亿元。我市现已初具雏形 的不锈钢、摩托车等产业集群项目都是在南下招商中促成的。这一次,市政府招商代表团同样不虚此行。在深圳,陈政高分别 会见了深圳日神集团、和记黄埔地产集团、深圳九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轻纺城置业有限公司、香港南华集团、香港慧兴 国际集团、香港新华集团、中国远洲集团的负责人,进一步推进了这些企业在沈阳投资项目的进展。陈政高详细介绍了沈阳市 的发展潜力、资源优势、市场条件和投资环境,牢牢吸引了投资者们的视线。沈阳市跻身中国十大最具经济活力城市之列、荣 获国家环保模范城等称号,更坚定了投资者在沈发展的信心。

  “沈阳市这几年的发展速度没有哪个城市能比得上,”深圳日神集团董事长杨永这样评价。他说,每次到沈阳,都能 看到许多新的项目开工,政府对企业的服务非常好。这种朝气蓬勃的发展态势,就像深圳当年起步时一样。中国轻纺城置业有 限公司董事长潘金荣则表示,除了已确定在沈投资的项目外,他们还响应陈政高的提议,派小组赴沈深入调研,研究在沈建设 轻纺城事宜。

  代表团在深圳期间还考察了富士康企业集团。

  1月4日,市政府招商代表团返回沈阳。副市长宋琦参加了招商活动。(倪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