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万劳务费换得出国8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1:11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今报讯(记者田静超)“沈阳市火炬大厦里的沈阳世纪出国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是个大骗子啊,我 被他们害苦了。”去年12月30日,王女士来到沈阳今报哭诉。

  惊奇下岗工摇身成副总

  王女士是抚顺人,几年前下岗。后来听人说出国劳务挣钱,便在2003年10月,来到沈
阳市火炬大厦24楼的沈 阳世纪出国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办理出国劳务手续。

  王女士说:“去年8月份,在交了5.3万元的费用后,公司的工作人员交给我一份英文资料,告诉我拿着这份资料 就可以顺利到达德国。”记者看到,王女士拿出来的“出国资料”,其实只有一张纸。她的身份在这张纸上已经由下岗女工变 成了“沈阳皇城汽车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内容也由劳务变成了商务考察。窝囊下飞机被审八小时

  2004年8月28日,王女士坐上了飞往德国的飞机。在法兰克福机场,德国警方对王女士的资料进行核实后告知 :手续是假的。

  “我被审问了8个小时,交了两千块钱然后被遣送回来。”王女士拿着那厚厚的一摞德语审讯笔录说。

  王女士说,自被遣送回国以后,她就不停地与该公司进行交涉。然而,当初给她办出国业务的周姓工作人员不见了, 王总经理也出差了。

  12月份,该公司的张经理告诉王女士,可以返还剩下的17700元,并给她列了一份费用明细。王女士说,在德 国警察局里呆了8小时就是她“出国”的整个时间,但不知为何,在明细表上竟然列出11处每晚800元人民币的住宿费。 疑惑公司拒绝出示三证

  2004年12月31日下午,记者见到了张经理。他告诉记者,为王女士办理手续的周姓负责人休假了,目前此事 已由总经理接手。但他表示公司完全是按程序和合同办事。

  记者提出是否可以看公司的三证(出入境中介机构经营许可证、自费出国劳务中介服务机构资格认定书、公司营业执 照),张经理表示,总经理说等他回来再说。

  昨天,记者打通了那位姓周的工作人员,他只说了一句话:“我很同情王玲,但我只是那个公司的普通工作人员,老 板让我怎么做我就怎么做。”

  王女士在沈阳世纪出国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的遭遇是偶然吗?本报将继续关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