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宋楚瑜将接掌海基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1:20 信息时报
宋楚瑜将接掌海基会?(组图)
宋楚瑜将接掌海基会?(组图)
  绿营近来频频拉拢亲民党,这次又主动推荐宋楚瑜(下图)继辜振甫(上图)之后出任海基会董事长,外界仍解读为分解蓝营之招式。

  台北消息

  辜振甫辞世后,到底由谁接掌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成为舆论关注点。民进党团前天公开推荐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连台当局“立法院长”王金平都说宋楚瑜是非常适合的人选,不过,亲民党却对此低调不愿多谈。另一方面,国民党对于接任海基会董事长的人选提当选人应具备的5大条件。

  据岛内媒体报道,未来谁能像辜老一样挑起穿梭两岸,扮演折冲协调的关键责任,民进党团公开推荐宋楚瑜,而且强调这不是在开玩笑。

  台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3日凌晨病逝后,民进党“立院”党团干事长李俊毅马上建议遗缺由宋楚瑜接任。台联“立院”党团总召集人黄宗源也表示乐观其成。

  这种建议得到国民党支持,但被认为有企图分化蓝营之嫌。看到绿营向友军招手,国民党主席连战不予理睬,倒是副主席王金平的答案出人意外,王金平表示,只要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愿意,宋楚瑜是接任海基会董事长非常适当的人选,而且多数国民党的人会乐观其成。

  王金平说,宋楚瑜富有经验,是能综合海内外情势的政治人物,任何职务都适合。只要宋楚瑜首肯出任海基会董事长,他将是非常适当的人选。

  不过亲民党对这种推荐和肯定并不领情。宋楚瑜怎么想,会不会予以考虑,没人确定,不过,确定的是海基会未来的重担不是一般人就能扛得起。

  目前宋楚瑜人在海外,亲民党代理秘书长秦金生表示,辜老才刚刚过世,这个时候谈论继任人选的问题,对于辜老是不礼貌的事情,也不恰当。因此,亲民党不愿意涉及这个话题。秦金生还强调,亲民党不会贪图一党之私,或一己之利,也不会追逐各种名位。

  另外,国民党对辜振甫的贡献予以高度肯定,并指出继任人选应该具备有处理两岸关系的经验、具国际观、有社会威望、对岸可以接受、少意识形态等五要件,但这样的人不容易找。(来源:信息时报)

  相关专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