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反分裂国家法草案将提请审议专题 > 正文

巴西华侨华人支持启动《反分裂国家法》立法程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5: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圣保罗“巴西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联合会”3日举行支持中国立法反分裂座谈会。会议通过了“坚决拥护支持祖国《反分裂国家法》早日通过实施”的声明。

  联合会首席顾问、巴西大西南同乡总会名誉会长罗大诚认为,《反分裂国家法》将是一部反“台独”、促统一,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的重要文件。表示对《反分裂国家法》热烈
赞成、坚定支持,希望这部法律能够早日正式实施。

  联合会首席顾问、巴西冀鲁同乡总会会长王志山将《反分裂国家法》比喻为遏制“台独”分裂势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利剑”。他认为,《反分裂国家法》立法目的明确,针对性强,该法出台,必将为两岸问题的和平解决扫清障碍,为两岸关系的发展创造美好前景。

  联合会顾问、巴西围棋协会名誉会长,来自台湾的老侨领刘也青深有感触地说,统一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自己来自台湾,根在大陆,对全国人大依法解决台湾问题举双手赞成。

  联合会顾问、巴西上海同乡会会长方广泓认为,《反分裂国家法》以法的形式表明了中国人民的态度和立场,表述形式更加坚定和严肃。此法出台,将从根本上遏制“台独”分裂势力实行“法理台独”的图谋。

  联合会副会长、巴西温州同乡联谊会会长陈汉荣在发言中指出,侨领们除了对立法举手赞成拥护外,更要多做些实际工作,要通过各种方式和途径向此地的台胞作宣传解释,让台湾同胞和国际社会清楚祖国大陆对台政策法律的整个框架和方向。

  据悉,驻圣保罗总领事李姣云、副总领事陈锡泉及部分官员和促统会理监事出席了座谈会。

  相关专题:反分裂国家法草案将提请审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