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产权意识增强 四川专利申请总量西部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9:45 四川新闻网

  本网独家获得的最新消息:1月5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省知识产权局获悉,截至2004年11月,四川省专利申请总量和专利授权总量分别达到61467件和36586件,名列西部第一。四川省知识产权局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充分表现出川人的知识产权意识得到了明显增强,是一件好事情。

  记者从四川省知识产权局了解到,截至去年11月,四川省专利申请总量和专利授权
总量分别达到61467件和36586件,名列全国前列,位居西部第一。其中,2004年新申请专利6632件,申请发明专利1468件,同比增长分别为4.82%和13.08%。据了解,不仅是发明专利申请量增速进一步加快,专利申请的质量也在大幅度提高。据省知识产权局的有关负责人表示,这实实在在地反映出四川公众对于知识产权的意识在不断增强。

  据了解,目前知识产权在促进四川省经济发展中所起的作用也在明显加强。统计数据显示,从1987年以来四川省累计实施专利技术7700多项,创造出产值800多亿元,创造出利税150多亿元。其中仅去年四川全省新实施的874项专利技术就新增产值147亿元,创下利税17.34亿元。

  四川省知识产权局有关人士强调指出,从知识产权局受理专利案件的情况上,也能看出公众利用法律保护自己合法知识产权的现状。据悉,2004年四川全省专利行政执法部门新受理专利案件147件,总共结案138件,结案率93.8%。通过查处和调处,专利权人总共获得经济赔偿80多万元,而2003年专利权人获得的经济赔偿仅20多万元。

  四川新闻网实习记者 姚朔昂

  声明:转载本稿必须得到四川新闻网口头授权(包括已经签订转载协议的合作单位)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