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去年旅游收入猛增 四川跃成西部旅游强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9:46 四川新闻网

  本网独家获得的最新消息:1月5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省统计局方面获悉,去年1-11月,四川总共接待国内旅游人数10696.4万人次,国内旅游收入503.6亿元,同比增长55.6%。由于去年旅游收入猛增,目前四川已经一跃成为西部旅游强省。

  统计数据显示,四川从2004年1月至11月期间,一共接待国游客10696.4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47.8%。国内旅游收入503.6亿元,同比增长55.6%,这一数字远高于全国的平均
增幅。有关方面表示,作为全国的旅游资源大省,四川由于近几年持续不断地加大省内旅游的开发力度,使全省旅游业跃上了一个台阶。如今在一些省内的著名旅游景点如九寨沟、峨眉山等,时常游客爆满,而近郊游和生态游也成为了四川旅游的新亮点。

  此外,统计数据还表明,在2004年受全省宏观经济走向良好、城乡人民收入增加、餐饮消费旺盛、旅游市场火热等积极因素的影响,促使四川的消费物价指数持续上涨。形成了全年消费品市场平稳增长的良好态势。据悉,去年1-11月份四川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2119.1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增长13.9%。其中仅11月份的零售额就达到224.2亿元,同比增长了14.7%,这一增长也是近8年来的增幅最高点。

  四川省统计局同时分析指出,2005年由于国家在经济发展上将实行财政、货币的“双稳健”宏观调控政策,因此预计明年四川消费物价指数增幅在4%左右。如果没有自然和不可抗力的突发事件,预计2005年四川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增长13%左右。

  四川新闻网记者 盛利

  声明:转载本稿必须得到四川新闻网口头授权(包括已经签订转载协议的合作单位)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