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社科院发表经济黄皮书 预计全球经济增长4.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02:4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刘薇)昨天,社科院《2004—2005年世界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黄皮书发表。黄皮书指出,受周期发展规律的制约和一系列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今年全球经济增长将会明显放缓,但仍能保持适中的速度,预计在4.3%左右,全球商品价格将出现走低趋势。

  黄皮书指出,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经济和全球经济的互动性在未来一年里将会越来越大,中国经济的增长前景和政策选择正对世界经济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中
国经济的高速增长对全球能源和原材料价格的影响将会非常巨大,将会直接影响到全球石油价格。

  黄皮书预测,加息将成为今年世界各国主要的货币政策,今年全球利率将走出低利率状态,回归到正常水平,但距离4%的均衡利率还将有一定差距。

  同时,社科院还发布了《2005年全球政治与安全报告》黄皮书,指出“不确定性”将是2005年全球政治与国际安全的主要特征。该书主编之一、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副所长王逸舟博士认为,海啸危机引起了一系列的“海啸外交”,会使东南亚地区的安全共同体意识明显增强,成为促进地区安全的一个有利因素。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