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师生为海啸受灾地区踊跃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08: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一月五日电(记者杨伏山) 中国国务院侨办首批批准华文教育基地之一的华侨大学华文学院,今日发出爱心倡议,倡议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共同为海啸受灾地区奉献爱心。来自二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七百多名师生,争先恐后为海啸受灾地区捐款。

  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学生来自世界各地,其中很多来自东南亚。印尼苏门答腊岛附近海域发生百年罕见大地震并引发巨大海啸,造成巨大灾难,深深牵动着华大华文学院师生们
的心。该院发出为海啸受灾地区奉献爱心的倡议之后,立即在全院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师生们排队争先恐后捐款,表达自己的心愿。

  该院常务副院长金宁研究员说,世界很大,有的地方人们可能一辈子都无法光顾;世界也很小,这次灾害发生地区,不少就是该院学生的故乡。因此该院向大家发出爱心倡议,共同伸出援助之手,为受灾人民重建家园奉献一份力量。

  来自印尼、在该院就读的丘姓同学告诉记者,看到包括印尼在内那么多国家遭受那么严重灾害,心里十分沉重;原本以为自己远在中国,帮不上什么忙。现在,学院组织这样的活动,使自己有机会向受灾人民奉献爱心,感到非常高兴。

  正在该院预科部学习的香港和澳门两名同学,在排队捐款之后向记者表示,看到有关海啸引发大灾难的报道之后,深受震撼,十分同情受灾地区人民的不幸遭遇,因此特意早早过来捐款。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