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解放军将领调整吓坏台当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09:07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2日有媒体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人事有所调整,其中解放军东海舰队上海基地司令许纪文少将已调任总参谋部作战部副部长。这波人事变动中,解放军总参谋部作战部部长章沁生少将已升任总参谋长助理;北京军区装备部部长邱金凯升任北京军区参谋长,接替已升任沈阳军区司令的常万全。此外,广州军区也陆续进行人事变动,原军区副政委马国文因年龄过限而退休,由军区政治部主任周遇奇中将接任;遗缺由第四十二集团军政委张阳少将接任。周遇奇今年60岁,毕业于解放军外语学院、技术工程学院;张阳今年53岁,曾任第
四十二军团军政治部主任、政委、广州军区政治部主任。

  据悉,这种由海军将领出任统领三军总参作战部负责人的做法,在解放军中尚属空前。一般认为,这与解放军更重视海军地位有关。获晋升的东海舰队上海基地司令许纪文年仅54岁,被称为少壮派将军。

  台湾当局如惊弓之鸟

  解放军将领的这次大规模人事调整引起了外界的高度关注,部分驻华的西方军事媒体分析家立即对这一现象进行了分析,认为解放军高层开始走向年轻化、专业化和现代化。

  与西方军事观察家与分析家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台湾当局对新一轮解放军高层将领调整的解读就歪得多,以此为借口来实现他们的政治目的。比如说他们将海军高级军官首度进入解放军的决策层视为“明显针对台海”。台“国防部”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军官告诉台媒体说,一个海军高级军官出任解放军总参作战部副部长意味着什么?那就是跨海作战!

  台借机炒作军购

  台湾当局如此解读自然有它的考虑和目的。几天前,台湾“国防部长”李杰在台军将官晋升典礼上表示,如果6108亿新台币对美军购特别预算未能过关,“能去美国的就去美国,其他人留在台湾死守,打到最后一兵一卒”。陈水扁也应和说,大陆“仍未放弃武力犯台”,惟有支持6108亿军购案,才能建立可恃战力。值此关键时刻,台湾当局借一切可能“歪读”解放军将领的人事变动不足为奇。(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