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运严重超速 一律吊销驾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09:59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薛辉

  本报讯春运期间,全省交警部门将采用固定或流动的方式对过往车辆测速。凡有严重的超速行为,一律吊销驾驶人的驾驶证。昨日,记者从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和省运输管理局联合召开的春运交通安全工作会议上获此消息。

  取消客运车辆临检

  记者获悉,今年春运将取消对客运车辆、驾驶员临时检审,并不再发放春运许可证和准驾证。但到期未定期检验和维护保养或者检验不合格的客运车辆,将禁止上路;在一年内要报废的客运车辆,不得从事长途客运。

  春运前,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清理、巡检事故多发点段,建议有关部门设置标志牌、减速带及警示灯光等。

  第二次严重超载

  处罚主管

  在载客人数已满的情况下,按照规定免票的儿童不得超过核定载客人数的10%。对超载客车组织分载,分载费用及因转运而给其他乘客造成的损失,由承运人承担。

  客运单位的车辆第二次查获有严重超载的,一律对该运输单位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进行处罚。

  只罚不纠

  追究民警责任

  实行省际、市际春运客车联检制度。凡我省籍的9座(不含9座)以上的省际、市际客运车辆以及外省入闽客车,均应持有交警和运管部门联合核发的《交通安全记录本》以便查核。外省籍客车入闽时,由春运服务站核发,出省时收回;本省籍的客车由所在客运企业负责发放。

  春运期间发生重特大事故,各级运管和运输企业必须在4小时内报告省局及上级有关部门。一次死亡5人以上交通事故,要严格倒查相关责任人的行政、法律责任。对只罚款不纠违、违反程序擅自提前释放暂扣证件等行为一旦查实,将追究当事民警责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