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越南胡志明市热带病医院:一男孩死于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10:46 燕赵晚报

  据新华社河内1月5日电越南胡志明市热带病医院副院长陈静贤5日在接受记者的电话采访时透露,一名来自越南南部茶荣省港清县的9岁男孩4日死于禽流感。与此同时,一名16岁的禽流感女患者目前病情危急。

  陈静贤说,4日早上,这名男孩因病情危急住进了胡志明市热带病医院,当晚该男孩死亡。5日下午进行的检测结果表明,取自这名男孩尸体的检测样品对H5N1型禽流感病毒测试
呈阳性反应。

  陈静贤说,这名男孩几天前食用了病鸡肉,但他的家人目前身体状况良好。另外,该医院2004年12月26日收治的一名16岁的禽流感女患者目前病情危急,需要借助呼吸器治疗。这名来自西南部地区西宁省的患者发病前也食用过病鸡肉。

  据越南官方公布的数字,自2004年12月以来,越南全国已有11个省市的20个地区宣布发现了禽流感疫情,约15万只家禽病死或被宰杀。仅在2005年1月份,当地就有前江、后江、安江和金瓯省宣布发现禽流感疫情,有8000多只家禽病死或被宰杀。特别是北方地区南定省的一个饲养场2004年12月底有500只鸡突然病死,这表明北方地区有禽流感疫情出现的迹象。

  越南自2003年底暴发禽流感以来,已有21人死于禽流感,4000多万只家禽病死或被宰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