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大旅游重点工程”让拉萨旅游景点不再单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13:09 西藏日报

  拉萨市围绕浓郁的民族文化、自然生态和区域位置等三个方面,循序渐进地实施了“四大旅游重点工程”。

  实施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重点是以青藏铁路建设为契机,逐步改善以航空、公路为主的交通条件。目前,从当雄县通往圣湖纳木错的公路正在改扩建,拉萨市区和平路改造已经结束,金珠西路等路段正在加快改造步伐,通县油路基本实现,快捷、便利的旅游交
通条件基本形成;积极构建具有信息咨询、投诉受理、紧急救援等高质量的旅游服务接待中心体系,逐步完善旅游的配套服务功能;加快完善3A级以上重点旅游景区、景点的服务设施,改造主要旅游集散地、交通干线、景区景点的旅游生态厕所,促进旅游业朝协调、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实施旅游精品名牌建设工程。过去人们对拉萨的印象就是旅游景点太单调,仅仅是布达拉宫等旅游景点,缺乏更多的旅游品牌。为此拉萨市坚持“政府主导旅游发展”的战略,加强对旅游品牌的宣传和市场营销,分期分批投入资金,建设了一批旅游产业要素齐全、设施功能完善的旅游产品基地,创建了一批品位高、特色突出的精品旅游景区,培育了一批名牌旅游产品,推出了一批具有较强吸引力的黄金旅游线路,壮大了一批旅游集团,逐步实现数量型增长与效益型增长的统一,扩大了旅游经济的覆盖面。实施旅游安全救援建设工程。积极筹建市、县(区)两级旅游安全救援指挥系统,更好地保障国内外游客生命和财产安全。实施旅游信息化建设工程。按照国家“金旅工程”要求,筹建“三网一库”,即内部办公网、管理服务网、公共商务网和旅游资源信息库,搭建一个高效、现代的旅游信息平台。

  目前,拉萨市为促进旅游发展而提供的公共服务和信息发布渠道畅通,旅游市场的培育初显雏形,国有、民营、外资企业和公民个人创办的旅游经济实体大量兴起,增强了拉萨旅游市场的活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