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公民的心里话:爱心无国界感谢山东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8:08 大众网

  本报济南讯 1月5日上午,省红十字会办公室接待了一位特殊的客人——斯里兰卡人威马博士。他送来一封信,想对时刻关注他的祖国灾情的山东人民表示感谢并说说心里话。

  威马博士是在济南的洪昭光·张永国际养生中心工作的专家,从1986年来中国上学起,就和中国结下了不解之缘。说一口流利汉语的威马博士说,他得知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附近海域发生罕见的大地震和巨大海啸,包括他的祖国斯里兰卡共和国在内的几个国家人员
伤亡惨重的消息后,心急如焚。灾难发生后,包括中国政府在内的各国政府相继伸出了援助之手,决定根据灾情向受灾各国提供人道主义紧急援助,力图在第一时间将紧急援助物资交付受灾各国。此举让他深受感动。

  “身为一个在山东济南工作的斯里兰卡公民,我在中国看到中国人民为我们受灾的国家所做的一点一滴:各高校的学生、老师纷纷捐款,工人捐出一天的工资,孩子捐出一天的零用钱,演艺界举行赈灾义演为受灾国募捐……特别是新年前夕,有一位老人把自己积攒了一年用来置办年货的钱全部捐了出去。她说,‘快过年了,我少吃一点好东西没事,人家受灾的人连家都没有了,我捐这些钱虽不多,也是我的一份心意啊。’”威马博士把这些感动他的点点滴滴都写到了信里。他认为中国人民对海啸受灾地区的捐助,表现了国际人道主义精神,体现了人类不同民族、不同种族之间的相互尊重和关爱,也印证了中国的一句古话: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威马博士希望山东人民继续伸出双手,奉献爱心,以捐款方式为印度洋灾区的难民做些善事,为他们重建家园尽一份力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