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红旗渠精神展回到故乡 再次掀起学习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8:1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郑州1月6日电1月6日,曾在北京、上海、广州、重庆、西安等地巡展并引起强烈反响的“红旗渠精神展”回到故乡河南,在郑州市博物馆免费展出,再次产生强烈反响。

  6日上午,郑州寒气逼人,郑州市博物馆门前却人潮涌动,简短的开幕式后,上千名慕名而来的各界群众涌入展览馆。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组组沙盘模型及铁锤、小推车等
实物把人们带回到当年林县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修建“人工天河”的岁月。郑州市司法局一位姓胡的女干部感慨地说:“没有伟大的红旗渠精神,就修不出红旗渠。现在虽然我们物质生活富足了,但最缺的就是这样一种精神。”

  四十多年前带领林县人民修建红旗渠的原林县县委书记杨贵,一出现在展览大厅就被参观者包围,成为展览现场的“明星”,很多参观者前来与杨贵合影。一位姓周的退休职工告诉记者:“杨贵带领干部与群众同甘共苦,为民造福,受到群众爱戴,党员干部应该向他学习,这是当前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保证。”

  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省委副书记王全书等领导与各界群众一起观看了展览。徐光春观看展览后说:“‘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是林县人民、河南人民用汗水、心血和生命铸就的丰碑,是中华民族精神的生动体现,当前我们面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任务,伟大的任务需要伟大的精神作支撑,我们要把红旗渠精神作为激励干部群众团结奋进,改革创新的精神动力,而且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发展红旗渠精神。”

  据了解,这次展览是河南省委宣传部、郑州市委宣传部和安阳市委宣传部共同举办的,为期10天。(记者郭久辉)

  (来源:合肥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