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回应大陆台商春节包机谈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8:20 华夏时报

  本报讯据央视国际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在国台办发表关于春节包机的讲话后,台湾大陆事务部门1月4日召集台湾6家航空业者开会,希望通过复委托机制,由台北市航空运输商业同业公会,就包机细节和大陆展开协商。

  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对此表示,大陆回避政治障碍,不需双边协商,只要相关单位同意,两岸即可进行春节包机牷而民进党当局缺乏诚意,仍坚持经过协商,希望民
进党当局能顾及台商权益,不要将包机问题政治化。国民党近期将组团来大陆,就春节包机计划和大陆进行沟通,而非协商,以促使春节包机能够成行。

  另据报道,大陆各地台商纷纷呼吁台湾当局应采取切实举措,通过两岸航空公司直接沟通的方式,尽快促成2005年台商春节包机,使台商能顺利返乡与家人团聚。

  又讯记者昨天获悉,6位国民党、亲民党人士将于本月9日起程前往北京,拜会国台办、国家民航总局,就两岸春节包机问题进行沟通。

  这6位人士由国民党政策执行会执行长、“立委”曾永权带队,其他成员包括国民党陆工会主任张荣恭,“立委”朱凤芝、李鸿钧,“立委”章孝严及其办公室主任詹清池。

  据詹清池透露,他们将于本月9日早上8时50分乘坐华航CI641航班前往香港,11时40分转乘南航CZ309航班前往北京。随后,他们将拜会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国家民航总局,预定10日返回台湾。

  詹清池表示,此行未冠团名。(黄少华刘舒凌)(来源:华夏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