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半拉子”工程去年复工35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8:27 汉网

  位于解放大道芦沟桥路口的“盛世华庭”昨日奠基,明年8月,一个高档住宅小区将取代原址停工8年的“半拉子”工程———原国际金融大厦。市委常委、副市长胡曙光前往祝贺。

  来自市处理停建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数据:2004年全市共复工35项“半拉子”工程,化解银行债务近30亿元,盘活土地400亩,直接投入资金28亿元,占去年我市房地产投资2
33亿元的1/10以上。

  据统计,我市去年投入在购买和建设“半拉子”工程的资金是28亿元,80%来自民营企业。原规划为酒店、写字楼的项目八成转向住宅。

  业内分析,我市房地产市场的红火为“半拉子”工程复工提供了市场基础。土地市场的完备使中心城区的存量地变得“稀缺”,“半拉子”多临街面,地理优势突出。另外,规划部门出台了鼓励停建项目复工政策,辟出审批“专用道”,加速了“半拉子”工程复工。

  我市整治“半拉子”工程始于2002年8月。据不完全统计,当时共有“半拉子”工程128项;两年多共复工87项,还剩41项。

  市停建办负责人昨日表示:今年底,力争在中心城区消灭“半拉子”工程。

  (记者杨捷 通讯员代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