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沪48个小时内推赈灾义演 四海牵手掀捐款高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8:31 浙江在线

  “四海牵手,生命奔走,你我把共同的家园拯救;天下同心,真情奔流,为了我们生存的这颗星球……”昨晚,伴随《四海牵手》赈灾义演主题歌的歌声,上海市各界援助地震海啸灾区大型赈灾慈善义演在东方电视台演播剧场拉开帷幕,市民代表、企业代表、国际友人和文艺体育界人士共同献上对灾区和受难人民的慰问。

  市领导龚学平、刘云耕、罗世谦、王仲伟、任文燕、周太彤、宋仪侨、谢丽娟和中华
慈善总会荣誉会长、市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陈铁迪出席晚会并捐款。

  作为首次为国际性灾难举办的大规模慈善义演活动,这台晚会从1月4日正式启动到昨晚7时30分直播,在短短48个小时内,上海社会各界紧急动员。600多名影视、戏剧、舞蹈、音乐界的著名演员、主持人,还有体育明星积极参与。表演艺术家秦怡和尚长荣、歌唱家杨学进、钢琴家许忠等听到赈灾义演消息,主动请缨;京剧演员史敏特地从北京赶回上海参加演出;歌唱家廖昌永和莫华伦、音乐家谭盾正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演出,他们打来电话为不能及时参演感到遗憾,表示要为此次活动捐款。上海电影集团演员剧团和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演员们推迟了正在拍摄和排练的工作,积极投入演出。

  来自上海体育界的20余位历届世界冠亚军获得者曹燕华、朱建华、庄泳等也参加了演出。2004年奥运会冠军刘翔、吴敏霞正在北京集训,他们的父母代表他们来到义演现场。本次晚会还牵动了许多在沪外国友人的心。上海大剧院热演的《剧院魅影》剧组派出女主角安娜·玛丽娜演出《剧院魅影》中的经典唱段《盼你还在这里》;40名可爱的小天使手捧蜡烛为灾区的遇难者共同祈祷。

  晚会上,由秦怡、吕凉等著名演员表演的配乐诗朗诵《患难见真情》动人心弦,其作者薛锡祥接到导演组电话时正在徐州采风,他连夜赶写。著名词作家陈念祖、作曲家左翼建在一夜时间里新创作了主题歌《四海牵手》,陈念祖还连夜赶写了戏曲连唱《天下心灵享太平》。

  晚会现场,《上海日报》记者张俊和妻子讲述了在泰国度蜜月时亲眼目睹海啸的情景;一位东航班机的机长讲述了他送救援队前往泰国施救和接回遇难人员的所见所闻;东方卫视赴泰国采访记者李姬芸和晚会现场连线,报道了灾区的最新救援情况。义演过程中,掀起四次捐款高潮,各界人士纷纷献上一片爱心。

  义演晚会由市慈善基金会、市红十字会、市文明办、解放日报报业集团、文新联合报业集团、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和市民政局民间援助印度洋海啸灾区协调办公室联合主办。

  来源:

  解放日报 作者:谈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