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性文化吧”亮相深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8:32 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在深圳市人口计生局的大力支持下,由该市计生服务中心和性学会共同发起的“性文化吧”日前面世。人们在这里可以免费领取安全套和避孕药物,还可以通过多媒体大屏幕了解有关性健康、性文化和性艺术等方面的知识。

  深圳市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日前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深圳年轻人六成有婚前性行为和试婚行为。面对这一现实,陈旧的计生宣传模式、滞后的新婚性教育无疑成为“马后炮”。

  专家指出,现在不仅新婚性教育应该适应时代发展前移,对于上环、绝育等服务宣传也应该前移。有关部门应加强“计划生育知情选择”介绍,使人们可以人性化的及时选择适合自己的绝育、避孕方式。

  “性文化吧”正是在这样一种背景下产生的,目的在于向市民宣传性文化和性健康知识,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并成为深圳中小学生性教育的一个校外基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