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推动我区农业和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8:33 宁夏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高鹏 实习生 张发泰)昨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这次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2005年,我区农业和农村工作总体上要适应农业和农村经济加快发展这一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形势,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
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统筹城乡发展的方略,坚持“多予少取放活”的方针,稳定、完善和强化各项支农政策,突出增加农民收入和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两大主题,充分发挥政策和科技效应,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农业科技进步、农业综合开发和农村劳动力培训转移,加快引黄灌区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南部山区由传统种植业向现代生态畜牧业的转变。努力保持农业和农村经济持续稳定快速发展,促进农村社会事业全面进步。

  会议决定近期召开自治区农村工作会议,表彰去年在农业和农村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先进单位,对今年的农业和农村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主持会议并讲了话。他说,宁夏和全国一样,2004年,农业和农村工作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是成效显著的一年。粮食生产接近历史最高水平,农民增收幅度较大,农业产业化步伐加快,农业开发取得显著成效,农村各项事业都有重要进展。

  陈建国说,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深入分析当前农业和农村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全国一样,宁夏农业和农村工作还处于攻坚阶段,具有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是个长期任务,一定要始终把农业和农村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真正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的精神上来,把中央和自治区促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的政策措施用足用活用好用实,使农民得到更多的实惠。把中央精神和宁夏实际相结合,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进一步作好农村工作,促进农村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发展。

  陈建国指出,农村工作会议之后,从区市县抽调万名干部开展进村入户活动。广泛深入宣传今年中央1号文件和自治区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检查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各项支农政策措施,帮助基层组织抓好当前的春耕备耕工作,安排好今年的农业生产和农民增收工作,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好生产生活中的突出问题。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综合新闻网(http://www.nxnet.net)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