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到江北乘一趟长途,好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8:35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按照南京市交通、交管部门联合通告,自昨日起,每日24小时禁止道路客运班车(俗称长途客车)在长江以南、长江二桥连接线、绕城公路(不含本道路)以内范围的市区道路和长江大桥通行;同时从元月6日至9日,交通部门还分别把淮安、巢湖地区在南京起、讫营运的道路客运班车调整到南京长途客运北站始发。记者昨天专程从交通最便捷的新街口市中心乘车到客运北站,亲身体验到市民近日多次反映的站点调整后乘车的种种不便。

  直达公交市中心仅一条

  上午9点50分,交通平峰期,记者从新街口市中心前往客运北站,记者了解到,最近的线路是到珠江路乘132路线,直达长途客运北站;9点55分,从新街口南站出发,乘2路到珠江路附近,要花15分钟,步行耗时30分钟。10点10分,记者乘车后步行到广州路上的公交珠江路站台,等了20多分钟,132路缓缓驶来,其间,有南京大学大三的一名王同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你看这站台连顶棚都没有,地上又都是烂泥,我们淮安的老乡从学校回家,都要在这等车,一旦遇到下雨下雪的天气,不仅头顶没遮挡的东西,脚下还是一片泥泞,非常不方便!”

  12条客运线只来了2条

  10点35分,记者坐上132路,一路畅通到达长途客运北站,也花了35分钟;11点15分,记者到了客运北站门前广场,只见墙上8排大字非常醒目:元月6日起客运北站首发,南京—淮安,南京—楚州,南京—洪泽,南京—和县,南京—无为,南京—庐江,南京—巢湖。随后记者从候车大厅内服务小姐处了解到,当日只来了南京—淮安,南京—楚州两条线,其他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到。已到中午高峰,大厅内的客流量并不大,记者采访了10几名前往淮安、楚州的乘客,他们表示昨天看到媒体的报道后方知路线调整,原本都是到中央门乘车回老家的,因为到那的直达公交比较多、比较方便;但如今则需乘车到大桥南路后,再转车,麻烦多了。同时他们反映,过大桥的公交车,包括鼓扬、鼓珍、汉江等,无一有刷卡装置,原本市民回故乡多带着大包小包,车上载客量大,节假日非常拥挤,还要腾出手来掏钱买票,着实给乘客增加了不小的负担。

  桥北回市区也不轻松

  十分钟后,该站汤定一书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截至11点半左右,上午新调来的两条线共发车20班次,原定计划是洪泽线也要在6日到站,但因两地相关部门还在商议中,到站时间还要延后,具体时间未定,预计当天两条线共发车近100班。11点50分,记者又从原路折返,正是交通高峰,大桥车流量较大,一路开开停停,待记者再回到新街口,这一趟耗时达一个半小时。

  客车进出市区要走指定路线

  据南京市交管部门介绍,道路客运班车是指从事经营道路旅客班线运输的客车,包括长、短途客运班车以及外地过境客运班车。元月6日以后,凡在南京起、讫营运的道路客运班车进出上述禁行区域时,必须持公安、交通部门核发的“道路客运班车进站证”和“客运线路标志牌”,并按规定放置在驾驶室右前侧醒目位置,同时必须按指定路线进出市区,不得在禁行区域内其他道路行驶。

  客运班车通行线路三条

  记者同时了解到该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和市交通局为各种车辆规定的通行路线,主要为以下三条:

  由皖南、上海、苏南向苏北方向行驶的车辆,须经绕城公路或沪宁高速至长江二桥通行;

  由皖南向皖北方向行驶的车辆,须由绕城公路、板桥汽渡经绕城公路(江浦段)、宁六公路、浦珠路、宁六公路通行;

  由皖北、苏北向上海、苏南、皖南方向行驶的车辆,须经宁合公路、绕城公路(江浦段)、板桥汽渡、绕城公路、沪宁高速通行。

  有关部门表示,客运班车须按指定路线行驶,严禁在道路上乱停乱放,严禁在道路上停车上、下客。目前该市交通局运管处已基本完成该市起、讫的长途客运班车的“道路客运班车进站证”和“客运线路标志牌”的核、换发工作。公安交管部门也已完成市区内禁行区域的交通禁令标志设置工作。

  违反禁令罚百元记2分

  交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对违规的车辆仍以宣传、教育为主。在元月11日后,交管部门将依据《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57条第1项之规定,对违反禁令标志的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以100元罚款,并记2分。

  作者:倪敏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