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委员提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8:36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市花改为茉莉花

  南京市现在的市花为“梅花”,昨天政协委员王捷却提出这样一个建议:将市花改为茉莉花。

  王捷认为,梅花作为市花和梅花节活动有令人遗憾之处。因为南京梅花开在早春季节
,绿色南京无法展现;在音乐上,没有什么关于南京梅花的音乐歌曲。然而,南京民歌“好一朵茉莉花”群众基础深厚,茉莉花优美的旋律从南京传到全国,从香港唱到雅典,影响深远,激起人们共鸣,也让南京人深感自豪。几个月前,江苏省花的群众评选,茉莉化以压倒多数的票数超过了梅花,也能看出人心所向以及人们对茉莉花的喜爱。

  王捷建议南京可以发起讨论评选“市花”,由市民、专家和政府有关部门共同商讨决定南京市花。

  恢复南京老地名

  在昨天的报到现场,政协委员王捷说,南京有许多老地名渐渐逝去,让人婉惜,如太平南路过去叫朱雀路,让人联想到“朱雀桥边野草花”这样的名句。另外如堂子街、娃娃桥、香铺营、闺奁营等等大批老地名也渐渐消失了。她在“关于南京地名的建议”提案中建议,恢复南京老地名,用中国省、市来命名新地名。

  现在南京增添的一些西方化的地名,如香榭丽舍,托禾嘉街区等,仙林大学城的路名用科学家名字命名,许多是科学家的字、号,这些都让人很难记住。王捷建议借鉴上海的模式,上海道路一般南北向用省名,东西向用市名,这样让人容易记住,便于知道自己所处的方位,也让外地人有种亲切感,了解祖国的幅员辽阔。

  公交临时站牌须规范

  《南京市城市公共汽车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规定:线路途中停靠牌(含临时站牌)应当保持完好,按照规定标明本站站名、下站站名、沿线站名以及首末班次发车时间。

  政协委员薛正毅却发现,南京很多公交临时站牌上不标明下站站名、沿线站名,不符合法规要求。为此,他建议市政公用局应该严格遵守公交站点管理实施细则,对各企业站牌管理加大检查和考核处罚力度,公交站牌的管理不管在什么情况下,都必须按规范制作和设置。

  车改补贴也要上税

  去年南京开始全面进行车改,大批公车被拍卖,对公务人员用车按照其级别和工作岗位实行货币补贴。对于这样一个新生事物,政协委员胡乐涛有自己的想法,车改补贴动辄每月上千,这样的公务消费节余部分也应该缴税。

  在税法里对特殊消费缴税有相关规定,但现在的车改补贴到底属不属于特殊消费还未有明确规定,胡乐涛说,困难家庭一个月低保才240元,一个官员的车贴一月就上千,应该缴税。

  作者:刘颖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