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嗜赌丈夫藏结婚证挽留妻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8:37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昨天,南京市民高女士向晨报热线反映,他的丈夫嗜赌如命,很少顾及她和孩子,心灰意冷的她几次要求离婚。没想到,丈夫把结婚证藏起来了,这样更坚定了她离婚的决心。

  36岁的高女士和丈夫吴先生是自由恋爱,1995年结婚,第二年生了个男孩,现在孩子已经上小学二年级。吴先生没什么脾气,但有个爱好是打牌,每次输赢百儿八十的。起初,
高女士认为男人只要顾家,打打牌也无所谓。但后来他就不像话了,一下班就去麻将馆,在那里还跟一个女的混熟了,两人好了两年多。高女士在朋友提醒下才知道,找丈夫理论,他也承认,高女士气得要离婚,他偷偷将结婚证藏起来,并和第三者断了关系,高女士就原谅他了。可是,吴先生的赌瘾却丝毫没减,夫妻俩为此争吵不断,高女士只要提出离婚,吴先生就藏结婚证。

  现在,吴先生的赌瘾“升级”,经常是深更半夜才回来,然后“叮叮当当”地弄吃的,搞得家里不得安宁,因为作息时间颠倒,夫妻俩很少沟通,一个睡沙发,一个睡床,夫妻感情名存实亡。几天前,高女士再次提出离婚,丈夫说:“过得好好的离什么婚。”就是不同意,结婚证当然被他藏起来了。高女士只好自己到民政部门要求离婚,但是,民政部门表示必须夫妻双方都到场。

  据浦口区民政局的张科长介绍,民政部门只能办理协议离婚,夫妻双方缺一不可,像高女士这样的情况,可以到先到区档案局查询个人婚姻档案资料,然后开具证明,到区法院起诉离婚,法院就会予以受理。

  记者手记:从高女士所述的情况来看,吴先生藏结婚证的目的是不想离婚,他认为这样就可以留住妻子,这只会引起妻子的反感,最好的办法是彻底改正自己的坏习惯,回归家庭好好过日子,生活也许能重新开始。(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