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解析盼盼败走新疆———都是 "斩龙后遗症"惹的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8:38 沈阳晚报

  本来以为盼盼客场战胜新疆如同探囊取物一样地容易,没想到居然让邱大宗和他的球队笑到了最后,这场失利对于习惯了胜利的盼盼来说的确不爽。那么,为什么刚刚终结了江苏队的连胜神话后盼盼居然被新疆队给战胜了呢?抛去新疆队的发挥不说,与江苏队比赛中有些用力过猛也是主要原因。

  一路奔波球队慢热

  盼盼队在与新疆队的比赛中的表现很难让人相信就是刚刚战胜了CBA绝对老大江苏队的队伍。在前三节,盼盼基本上就没有一个高潮,反而让对手创造了几个高潮。这样的慢热是盼盼队以前并没有的,除了客场因素外,很大程度上还是因为终结江苏队时消耗过大及到新疆的一路奔波有关系。“我们的前三节发挥很差,尽管在第四节打出了全队的真实水平,但这一切还值得我们总结!”比赛结束后,蒋兴权这样解释。在回宾馆的车上,张庆鹏还在不停地为自己最后一个三分没进而懊恼。“哪怕再多一分钟,我们取胜是毫无疑问的!”岳鹏飞也在不停地说着,的确,在最后关头,如果多给盼盼一分钟,取胜就没问题,但慢热却让盼盼眼看着丢掉了胜利。外援齐发蒙老蒋无奈

  “外援发挥得特别不好,我们的外援还年轻,有时候他们很难控制!”这是蒋兴权在赛后发布会上的话,两名外援的表现的确直接影响到了盼盼的发挥,也让蒋兴权的战术无法发挥。

  “如果打得好了,他什么都明白了,如果不好的话,他到场上是真发呆!”蒋兴权指着走在前面的威尔逊无奈地说。“你看看新疆队的外援,咱们的外援真的让你没办法!”说起这些,蒋兴权一脸的苦笑。斩龙后遗症盼盼饮恨来新疆之前,盼盼刚刚战胜了连胜20场的江苏南钢龙,不过,斩龙也让盼盼队消耗了太多的体力。也直接影响到了与新疆队的比赛。“为了战胜江苏队,我们的确下了很大的功夫!”说起与江苏队的比赛,队员们的脸上仍旧有兴奋的感觉。不过,在获得的同时也要有代价,那就是有些透支体力。“那场比赛中大家都非常卖力气,也让体能消耗得大了一些,所以在与新疆队的比赛中难以找到状态。”从赛场回来的车上,队员们这样嘀咕着。

  出名的“跑不死”边强到了新疆后就感冒了,尽管他上场后仍旧那么积极,但蒋兴权却没舍得让他在场上过多地停留,早早就把他换了下来。比赛中,其他的队员也显露了疲态。与新疆队比赛当天上午,就在队员们穿戴好了准备去训练时,蒋兴权见到疲惫不堪的队员,想到训练场离宾馆要走40多分钟的路,最后放弃了训练。“当然了,我们的失利和这没关系,但队员们还是比较累的!”蒋兴权说。

  作者:本报记者詹德华西安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